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家电 >

家电

尚普咨询:家电维修行业潜力大

本文关键词: 维修 家电 培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日用家电产品以及休闲娱乐的电子、数码产品的需求逐步增多,同时由于大众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持续增大,家电数码产品的维修需求也越来越大。

  人们对家电产品的依赖度越来越高,节约和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如果家电发生质量问题而且已经超过商家的保修期,就会寻求高质量的维修来提高商品的使用价值。这样消费者不仅可以减少浪费,同时也可以节省一部分的资金。

  尚普咨询家电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我国的家用电器维修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市场秩序比较混乱。在家用电器服务维修企业中,即有连锁经营的较大型企业,也存在一些个人经营的维修小店。无论在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维修设备、维修质量等方面,二者都存在很大差异。同时由于那些作坊式企业的经营成本相对比较低,虽然维修收费较低,但可能造成维修后既无保修又无保障的情况发生。

  整体看来,家庭维修行业技术水平普遍偏低,维修服务质量仍需提高,行业需要整合。随着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未来家电维修行业会出现优胜劣汰的局面,一些小的企业由于设备简陋、技术、服务等问题失去竞争力,逐渐被淘汰出市场。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家电维修行业前景预测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家电维修行业发展,一些外商很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将会使家电服务业竞争更加激烈,谁先进入市场,谁将会把握商机。同时,随着家电维修行业的一系列政策出台,相信未来家电维修行业的发展前景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