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复印机维修百科知识 >

复印机维修百科知识

复印机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本文关键词:

   复印机常见故障处理方法-复印机在复印文件时出现不滚则的白斑。认真阅读下文,并努力学习一些复印机故

   障维修方法


   复印品白斑一般有两种理解,一种是在整幅复印品中有一处或几处不规则的无图像区,另一种是在整幅复印品

   中有一处或几处不规则的淡图像区。这两种故障现象有共通之处,也有一定的区别。
 

                                         复印件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我们还是来看看复印机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吧:

   1.故障描述及分析
 
   在纸张走过的过程中,偶尔出现无图像的白斑,具有偶然性。
 
   2.故障原因
 
   ●纸张受潮。    ●感光鼓受潮。     ●显影仓中的载体较少。     ●转印组件太脏。
 
    3.复印机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如下:
 
    因为是偶然性出现的故障,我们很难看到鼓上的成像效果,只能以排除法进行判断。

 
                                        复印机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1)更换一批复印纸试,或者将刚印过正面的复印纸,再反过来复印,这样就排除了是不是纸张受潮的原因了。
 
    (2)卸下显影组件,放在桌子上,迅速旋转显影齿轮,看显影辊上是否偶尔有一块无载体吸附的现象,如果有,

        添加或更换载体。
 
    (3)对感光鼓进行光导恢复,或用吹风机的热风对感光鼓进行驱湿,装上感光鼓测试一下看效果如何。
 

    (4)对转印辊进行清洁,或更换电晕转印电极丝。


 

                                        复印机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5)更换一批纸张。因为纸张太薄或太干,可能会导致纸张不平,施加在纸上的转印高压不均匀,所以产生有些

        地方较淡,有些地方较正常。
 
    (2)对感光鼓进行光导恢复,或用吹风机的热风对感光鼓进行驱湿,装上感光鼓测试一下即可。

     
                                        复印机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其实当复印机在复印文件达到一定的数量之后,或者是副本质量明显下降时,复印件就会出现一些常见的故

      障, 如上文所示。这时候就学要对复印机进行保养。只有适时的进行复印机故障维修,保养。机器的寿命才

     会长久,以上复印机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