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复印机维修百科知识 >

复印机维修百科知识

复印件有白条怎么办?

本文关键词:

     早上复印资料,刚开始没注意,后来发现复印件有白条特别显眼,而且好多资料复印件都没法用了,那复印件

     有白条怎么办呢?   

                                        复印件有白条怎么办

  1.复印件白条故障现象分析:

      当复印机的复印件出现没有图像的白条时,要看图像是被划掉的还是根本就未印到纸上。
 
    ●如果是被划掉的,说明问题肯定出在转印之后,定影之前,因为只有转印后图像才呈现在纸上,定影之后的

      图像是不可能再划掉的。
 
    ●如果复印件的白条是在成像时就已经形成的,那么就是成像部件或激光组件的问题。
 
    ●如果复印件的白条在鼓上没有,在纸上有,说明与转印组件有关。
 
                                        复印件有白条怎么办

      2.故障可能原因

    ●充电丝/栅极网、充电辊脏。 ●转印组件故障。鼓导纸轮故障。 ●光路故障。 ●显影组件故障。
 
    3.复印件有白条解决方法
 
    (1)充电丝/栅极网、充电辊脏,清洁充电丝/栅极网或充电辊。
 
    (2)打开侧门,检查转印电极丝上是否有异物遮挡,导致遮挡部分转印不到鼓上的图像。如有,清除异物即可。
 
    (3)开机复印,估计复印纸到达转印辊与定影之间时,关机。
 
    (4)打开侧门,看感光鼓上的图像是否有白条,过了转印后的图像是否有白条。
 
    (5)如果鼓上图像正常,过了转印组件后的纸上的图像有白细线条,检查鼓上的导纸转轮是否不转或导纸片有

    划纸现象,排除故障。
 
                                         复印件有白条怎么办
 
    (6)拆下鼓组件,看光路中是否有异物阻挡光路,清除异物。
 
    (7)卸下显影组件,如果是单组份显影器,检查显影辊上是否有白线条,这个白线条 是因为单组份显影器的刮

     板与磁辊比较近,只要有小小的异物(如碳结块、纸屑及其就可阻挡碳粉通过。卸下显影刮板,清洁后再装

    上。如果是双组份显影器,检查显寅否有较低的磁穗,这是因为显影刮板与磁辊之前有异物阻挡载体通过。

     卸下显影刮后再装上。
 
                                         复印件有白条怎么办

          由于复印机的使用率越来越高,所以复印件的故障也越来越多。像复印件有白条或黑条,字迹浓淡不一

          等。针对这些故障都不是太大的问题,只要我们平时多留心把复印机故障维修的方法学个一招半式这些

          小问题有时自己也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