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空调维修百科知识 >

空调维修百科知识

空调专用维修工具有哪些?

本文关键词:


    交航空调维修培训学院在教授空调维修培训课程时,会面面俱到哪怕是空调维修工具的使用,所以维修空调器时,要一部分专用工具用于空调器的抽真空、充入制冷剂等操作,如真空泵、氮气瓶及氮气等。

一、空调维修培训-真空泵

    对空调器的制冷系统进行抽真空操作时,需要使用专用的设备——真空泵。常用真空泵的规格为2~4 L/s(排气能力)。
    在对空调器的制冷系统进行开路检测后,很容易使空气进入制冷系统。当制冷系统中含有其他气体时,系统中高、低压压力都会升高,这样将增加压缩机的负荷,导致压缩机的制冷效率降低。

 
                      空调维修培训
                                                                    空调维修培训-真空泵
  
  
 因此在进行空调器的制冷系统开路检测后,需要对制冷系统进行抽真空、充注制冷剂的操作。同时,在对制冷系统进行抽真空处理时,一定要使用质量合格的真空泵,并且确保制冷系统内的气体全部排空。如图1-38所示为真空泵的连接及使用方法。

二、空调维修培训-氮气瓶及氮气
   在对空调器的管路进行维修时,氮气是必不可少的辅助材料。氮气一般压缩在氮气瓶(钢瓶)中,在对空调器制冷管路进行管路吹洗、试压、检漏时,通常都需要使用氮气。

 
                      空调维修培训
                                                              空调维修培训-氮气瓶及氮气
  
     在这里交航空调维修培训学院要特别提醒
在使用过程中,氮气瓶阀门处必须接一个减压{阀,并根据需要调节氮气瓶的排气压力。每次使用结束后,必须将盛装氮气的钢瓶阀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