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台式机维修百科知识 >

台式机维修百科知识

硬盘基本参数介绍与说明(二)

本文关键词:

    一、硬盘维修培训交航学院-转速
     转速是指硬盘盘片每min转动的圈数,单位为rpm (Revolutions Per minute)即转/min。rpm值越大,内部传输速率就越快,访问时间就越短,转速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了硬盘的读写速度。个人电脑上使用的硬盘,转速一般是5400rpm或7200rpm。笔记本电脑硬盘的转速一般是4200rpm或5400rpm,虽然已经有厂商发布了转速为7200rp】【Il的笔记本电脑硬盘,但目前市场上还比较少见。服务器用户对硬盘性能要求最高,服务器中使用的SCSI硬盘,它的转速普遍为10000rpm,甚至有的高达15000rpm,性能要远超出家用产品。

硬盘维修培训
硬盘维修培训-硬盘的转速
    二、硬盘维修培训交航学院-平均寻道时间(Average Seek Time)
    如果没有特殊说明,平均寻道时间一般是指读取数据时的寻道时间,单位为ms(毫秒)。它是指硬盘接到读取指令后,磁头移到指定的磁道上方所需时间的平均值。除了平均寻道时间外,还有道间寻道时间与全程寻道时间。道间寻道时间(Track to Track或Cylinder Switch Time):指磁头从当前磁道上方移至相邻磁道上方所需的时间。
硬盘维修培训
硬盘维修培训-寻到时间
    三、硬盘维修培训交航学院全程寻道时间(Full Track或Full Stroke):指磁头从最外圈磁道上方移至最内圈磁道上方,或从最内圈磁道上方移至最外圈磁道上方所需的时间,基本上比平均寻道时间多一倍。平均寻道时间是其中最重要的参数,它与磁头的移动速度有关,与硬盘的转速无关。目前硬盘的平均寻道时间通常为8~12ms,而SCSI硬盘的平均寻道时间都低于8ms,平均寻道时间越短,硬盘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