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手机维修百科知识 >

手机维修百科知识

边充电边玩手机 小伙触电身亡

本文关键词:

 边充电边玩手机 小伙触电身亡

  员工宿舍里一名小伙子触电身亡,被发现时他手里正攥着一部充电的手机。

  背后有被电击伤的痕迹

  本报讯 你还在边充电边玩手机吗?6月30日,浙江义乌某公司员工宿舍内,一名来自河南的小伙子触电身亡,被发现时他手里正攥着一部充电的手机。

  事情发生在浙江义乌某公司的员工宿舍楼内。触电男子被发现时仰面躺在床上,已经死亡。

  员工宿舍楼的一位邻居说:“当天,凌晨5时多,我听到屋外传来一声喊叫,我被这声喊叫吵醒。声音很大,但就一下,当我坐起来,打算听听怎么回事的时候,就没听到声响了,于是我又倒头睡觉了。”

  死亡的男子姓韩,26岁,河南人,是盛先生饰品厂的员工。盛先生说:“早上8时多,韩某没来上班,手机也关机,我就来到宿舍找人,结果发现韩某已经死亡,当时他手里还攥着一部充电的手机。”

  “他四脚朝天地躺着,我去拍他的手,结果膝盖被电了一下。”意识到出事了,盛先生立刻拨打110报警。很快,民警和法医赶到现场,发现韩某背后有被电击伤的痕迹。盛先生说,小伙子平时很节约,他的手机修了用,用了修。

  据知情人士说,韩某的死基本确认是手机充电器有问题,同时手机也是一个劣质品牌的手机。

  韩某的具体死亡原因,目前浙江义乌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新华)

  悲剧并非第一次

  现在,手机是最常用的通讯工具,可就是这与人最为“亲密”的手机,却屡屡发生意外。据媒体报道,“手机充电引发的事件”多次发生。

  2015年4月2日,河南12岁少年行行边玩手机边充电,手机爆炸脸被炸穿。

  2015年3月4日,23岁女孩小赵,在石家庄的出租屋内使用充电的手机和男友聊天被炸死亡。

  2015年1月28日,30岁男子充电玩手机,肩部关节被炸成粉碎性骨折。

  手机为何会爆炸

  杭州一家专业维修手机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手机爆炸可能有三大原因:

  1.可能是由于电池本身所致,因为电池内部的缺陷,导致电池本身在不充电、不放电的情况下爆炸。

  2.可能因为线路短路,但是这种方式产生爆炸的可能性较小,除非是动手改装过的手机,正规出厂的手机一般是不会短路的。

  3.不当的充电方式导致手机爆炸,主要是由于现有手机所用电池大多为锂电池,在电芯已经满电的情况,假如继续充电,或边打电话、玩游戏边充电,可能会导致锂电池在特殊的温度、湿度以及接触不良等情况下瞬间放电产生大量电流导致爆炸。

  手机充电要注意

  不要用潮湿的手操作充电器。

  移动电源接口过紧过松都不好。

  要避免长时间对手机电池充电,尤其不要整夜充电。

  不同手机的充电器不要混着用。

  不要使用劣质电池或充电器,最好购买原装配件。

  不要把充电手机放在床上或者离人较近的位置。

  不要将充电器长时间插在插座上,否则容易老化造成火灾。

  发现手机很烫应尽快停止操作。

(转载网络)
 
上一篇:上海手机维修培训哪里专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