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家用电冰箱的划分方法

本文关键词:

交航家电维修培训学院,面对众多学员提出的家用电冰箱该怎么划分呢?我们家电维修培训的老师总结出了:家用电冰箱的划分方法
  一,按照箱内空气冷却方式,家用电冰箱可以分为直冷式和风冷式两类。

上海家电维修培训
电维修培训-电冰箱的分类
    (1)家电维修培训-直冷式电冰箱。所谓直冷式电冰箱是指箱内部分空气先被蒸发器冷却,空气温度变低,密度变大,靠重力向下流动,箱内另一部分空气温度较高,密度小,则由下向上流动,去蒸发器进行热交换;空气在对流过程中,冷热之间也不断进行热交换;如此不断地循环,电冰箱内的空气温度就不断下降,直至达要求(设定温度)为止。空气在流动过程中,不断从储存物(例如食品)中吸收热量并带到蒸发器再放出,因而储存物的温度就降低了,达到低温冷藏或冷冻的目的。
上海家电维修培训
家电维修培训-电冰箱维修
      ( 2)家电维修培训-风冷型电冰箱(俗称无霜电冰箱)。在电冰箱内胆后面设风道,蒸发器的后面设轴流风扇并与风道送风口相通,风道通往各冷冻室和冷藏室并设立风门,风门开启度由该室温度控制,各室空气吸收食品热量从回风口进入风道,经风道进入蒸发器放出热量后再被送去各室,如此不断循环,使食品降温。空气的循环是靠风扇的动力,风扇送出的风是冷风,因此称为风冷型家用电冰箱。由于霜只结在蒸发器表面,而冷冻室和冷藏室内无霜,所以有人又称其为无霜电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