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选购电视机怎么鉴别电视机质量

本文关键词:

在选购电视机时应该怎样鉴别电视机的质量呢?鉴别电视机的质量,直观检验,可归纳如下。 
    
    外观检查

电视机包装应防尘、防潮、防震,标志明显。电视机外观不得有划伤,有生产厂名、型号、各功能控制键开关。

在接通电源后,其外部控制元件和天线端子都不应带电,电源线要采用双重绝缘,在引线孔处固定牢固。

    通电检查

光栅检查:开机5秒,应出现光栅。光栅应该满幅,不能出现阴阳面,不应出现帧缩和卷边。关机时,光姗应迅速消

失,不应有亮点遗留,开机20秒、关机后尚有亮点为重缺陷。彩条:八个彩条的顺序依次为白、黄、青、绿、紫、

红、蓝、黑,用来检查图像色彩。调节色饱和度,颜色深浅应有变化,并含有人的自然肤色。

    音质图像检查

    检查伴音质量时,调节音量声音有明显变化,音量调到最大时,声音应宏亮悦耳,无失真和交流声,屏幕上的图像

不应该随伴音大小而产生干扰,音量调到最小应该无声。调节行频,图像只发生左右移动,不应扭斜;调节帧频,

在一定范围内,图像不应翻滚。最后,可以用手轻拍电视机壳前、后、左、右,图像和伴音均不应出现变化,否则

内部有接触不良情况。

 要注意,在电视机检查的整个过程中,绝不允许机内有打火声,以及烧焦或绝缘材料过热出现的异常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