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液晶电视机拆修的实用技巧

本文关键词:

随着液晶显示器的出现,家电维修培训行业风靡不减,特别是液晶显示器的维修,交航家电维修培训学院对液晶家电的维修技巧也是别具匠心的,下面说一些液晶电视机拆修的实用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在家电维修时有一些帮助。

家电维修培训
交航家电维修培训-拆修技巧
    (1)家电维修培训-拆前盖、后盖的原则。
      有部分液晶电视机的前盖、后盖都能轻易打开,这对修理是相当方便的。对于这种液晶电视机基本上不必拆下印制电路板、机芯,只要同时打开前盖、后盖便能完成一系列的检测和元器件的更换。对于只能打开前盖或后盖的液晶电视机,在检查或处理过程中若需拆下印制电路板和机芯,为防止印制电路板碰线短路,可用一张硬纸板将其隔开,以便绝缘。
    (2)家电维修培训-元器件的巧妙代用。
     在修理液晶电视机时,若怀疑某一个价格较贵的组件有问题,可暂时用同一型号的零件代用,以便确定准确的故障原因。要注意的是,该方法对多引脚元器件是极不适用的。
家电维修培训
家电维修培训-液晶电视机的拆装
    (3)家电维修培训-数字式万用表测各种半导体PN结时的注意事项。
      用数字式
万用表欧姆挡测液晶电视机的晶体三极管、二极管、稳压管、发光二极管PN结正、反向电阻不太方便,改用指针式雾霜梨蔷方便得多。但有的数字式万用表有专门测PN结的一挡,在该挡可分辨出二极管的正、负极,以及正向导通时的电压降。
    (4)家电维修培训-巧用斜口钳。
      液晶电视机上的插口较多,这类插口大多采用槽纹螺母,将插口固定在机壳上。拧紧槽纹螺母用尖嘴钳、平口钳都不方便,拧不紧,拧紧过程中会打滑,且损伤螺母。此时,采用斜口钳拧紧十分方便,不会打滑,可以拧得很紧。方法是用斜口钳的刀刃咬紧螺母上的槽纹,用力旋转钳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