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液晶电视机常用检修方法

本文关键词:

交航家电维修培训学院关于液晶电视机的维修我们并不陌生,交航家电维修培训自开办以来对电视机的研究就从来没有间断过,那我们就在说说关于液晶显示器的几种常用检修方法。
一、家电维修培训-先电源后其他。
       电源是液晶电视机的心脏,如果电源不
正常,就不可能保证其他部分的正常工作,也就无从检查别的故障。根据经验,电源部分的故障率在整机中占的比例最高,许多故障往往就是由电源引起的,所以先检修电源常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家电维修培训
家电维修培训-液晶显示器检修方法
二、家电维修培训-先通病后特殊。
      根据液晶电视机的共同特点,先排除带有
普遍性和规律性的常见故障,然后再检查特殊的电路,以便逐步缩小故障范围。
三、家电维修培训-先外围后内部。
       在检查集成电路时,应先检查其外围电路,
在确认外围电路正常后,再考虑更换集成电路。如果确定是集成电路内部问题,也应先考虑能否通过外围电路进行修复。从维修实践可知,集成电路外围电路的故障率远高于其内部电路。
家电维修培训
交航维修学院-学员实践操作
四、家电维修培训-先交流后直流。
       这里的直流和交流是指电路各级的直流回
路和交流回路。这两个回路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在交流回路正常的前提下,直流回路才能正常工作。所以在检修时,必须先检查各级交流回路,然后再检查直流回路。
五、家电维修培训-先检查故障后进行调试。
       对于“电路、调试”故障并存的
液晶电视机,应先排除电路故障,然后再进行调试。因为调试必须是在电路正常的前提下才能进行。当然,有些故障是由于调试不当而造成的,这时只需直接调试即可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