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电冰箱几种典型故障的排除方法

本文关键词:

交航家电维修培训学院-电冰箱几种典型故障的排除方法

    1)家电维修培训-冰堵的排除方法。
 电冰箱发生冰堵故障,其典型现象是刚通电时冰箱尚能制冷,但过10 min后就不再制冷,也听不到蒸发器有气流的循环声,蒸发器表面刚结上的一层薄霜又开始融化而压缩机又不停机。若干小时后毛细管内冻结的冰粒融化,制冷系统即又能恢复正常工作,但随后又重复上述现象,造成时而制冷时而不制冷。
上海家电维修培训
家电维修培训-电冰箱维修
    2) 一般冰堵发生在毛细管出口处,检查时可用加热法。在蒸发器进口处附近进行加热(用热毛巾或酒精灯),以加速冰粒的融化,反复几次如能恢复制冷即可判断为冰堵故障。修理时先将系统内的制冷剂全部排清,然后进行抽真空。如冰箱修理前曾出现过较长时间的泄漏现象,系统内积存的空气和水分相应增多,那么抽真空的时间应适当延长,严重时可采用二次抽真空的方法进行处理。所谓二次抽真空法就是先抽真空20 min左右,接着向秦缔内在入一宗数量的R12.冰箱通电运转几分钟后再将系统内的R12全部j{F出,这样可以在排出R12的同时把系统内的水分和空气带出,然后再抽真空20 min,再充入该冰箱规定数量的制冷剂R12。
    造成电冰箱冰堵的主要原因交航家电维修培训的老师认为是制冷剂中含水量过多或抽真空时不干净。所使用的制冷剂含水量偏高时要注意事先进行干燥处理。干燥处理的方法是自制一个干燥器,内部填充干燥剂(如硅胶)两头用加液管连接氟利昂钢瓶。将新购人钢瓶内的R12经干燥器灌入备用钢瓶内。如不具备上述条件也可以将冰箱制冷系统的干燥过滤器更换,以防止出现冰堵。
上海家电维修培训
家电维修培训-电冰箱维修培训
    3)家电维修培训-半堵的排除方法。
  半堵故障大多数发生在干燥过滤器或毛细管进口附近,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冷凝器或蒸发器。检修时,首先将吸气管和毛细管分别从压缩机上焊下,由
吸气管一端充人氮气,经蒸发器后从毛细管进口处排出,接着可用手指靠近毛细管管口附近,检查气体排出情况。如有半堵现象,则排气量就会减小。此时可以用焊枪将毛细管烘一烘,再用氮气吹干净,半堵即可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