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硬盘BSD分区

本文关键词: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BSD分区

    在数据恢复时经常会遇到BSD Unix服务器,如FreeBSD、OpenBSD以及NetBSD,这些系统拥有它们自己的分区体系。
上海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硬盘分析图
    大多数的BSD系统使用基于32位间接寻址(Indirect Addressing 32,IA32)的硬件平台(x86/i386),可以与Microsoft产晶共存于一个磁盘上。这时会在磁盘上为其建立一个BSD类型的DOS分区,并在主分区表中对其加以描述。然后在这个BSD类型DOS分区内再按照BSD的分区机制建立相应的区域。
    FreeBSD操作系统既可以使用DOS分区体系也可以使用BSD分区体系,而OpenBSD和NetBSD则只能使用BSD分区体系。也就是说,FreeBSD操作系统对磁盘分区进行访问时,会根据要访问的分区的不同情况去读取位于磁盘0号扇区的主DOS分区表或调用本BSD类型DOS分区内的“磁盘标签(Disk Label)”。而OpenBSD和NetBSD操作系统在访问磁盘上的分区时,只能调用位于本BSD类型DOS分区内的“磁盘标签”,而无法调用磁盘0号扇区的主DOS分区表。
上海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交航学院
    举例来讲,如果一个磁盘上存在一个NTFS分区和一个BSD分区,如果BSD分区内有一FreeBSD操作系统,它可以直接通过磁盘O号扇区的主DOS分区表对这个NTFS分区进行访问,而不必要求这个NTFS分区在BSD分区的磁盘标签中进行描述。但如果BSD分区内安装的是一个OpenBSD系统或是NetBSD系统,那么它要想访问这个NTFS分区,就必须要求NTFS分区在BSD分区的磁盘标签中进行了描述,否则它将无法访问到这个NTFS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