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如何恢复分区表损坏的硬盘

本文关键词:

上海交航数据恢复维修培训学院-主分区表损坏恢复
意外断电、软件错误等常常会导致主引导记录扇区发生错误,如引导代码丢失、“55AA”标志损坏、主分区表损坏等。这种情况下,除主引导记录扇区外,其他扇区基本没有任何错误,因此恢复起来比较容易。

上海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交航学院
     1.数据恢复维修培训-手工恢复
      如果在没有人为因素改变分区的情况下,因意外而导致的磁盘显示分区丢失、分区显示未格式化等,应该首先检查主分区表是否损坏,通过查看现有分区表描述的各个分区的前后关系是否合理、跳转到分区起始扇区查看是否为正常的DBR来判断故障原因。 如果发现异常,则应该尝试寻找并重构原来的分区结构。可以搜索扇区偏移510字节处的“55AA”来寻找有效的DBR或EBR。最有可能的是在63号扇区搜索到一个DBR,因为通常情况下第一个分区为主分区,其起始位置也通常位于63号扇区。如果第一个分区是FAT32文件系统,69号扇区还会有它的一个备份。还有一种可能是没有在63号扇区或69号扇区搜索DBR,而是在16065号扇区搜索到一个扩展引导记录扇区,这是因为很多移动硬盘的分区方式是将整个硬盘先划分成一个扩展分区,然后在扩展分区中再建立逻辑分区。如果在63号扇区发现正常的DBR或在16065扇区发现扩展分区表,则可以根据其参数跟踪分区表链结构,重建原来的分区结构。
    2、数据恢复维修培训-我们以format.hdd虚拟磁盘文件为例来实际讲解在只有主分区损坏的情况下,如何重建原来的分区表。
上海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掩饰操作
    3、数据恢复维修培训-首先要清空分区表,以制造主分区表被破坏的实验环境。
       在清空前,先对0扇区进行备份。应该养成这种良好的习惯,就是在对某个区域进行大范围改动时,先对其进行备份。手工备份实际上就是将选定块的内容保存为一个新的文件或复制到磁盘上的另一个位置。在此我们介绍保存至磁盘其他位置的方法,因为这个复制及写入的过程在数据恢复中会被经常用到,如使用FAT2恢复FAT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