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什么情况下需要对磁盘进行镜像(下)

本文关键词:

一、数据恢复维修培训-更换磁头组件

    磁头损坏时,有可能会伤及盘片。更换磁头组件时,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会因为不可避免的因素导致盘片轻微损伤。如果数据量较大,且比较零散,在桌面操作系统下直接拷贝数据时间较长,存在磁头二次损坏可能时,应该考虑先在DOS环境下对原盘进行镜像,然后从镜像中恢复数据。如果更换磁头后,磁盘状况良好,且数据量相对于磁盘总容量来讲比例较小,在桌面操作系统下很快就可以拷贝完毕的情况下,不建议采取镜像操作,而应该直接拷贝数据,以缩短危险期。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二、数据恢复维修培训-磁盘工作不稳定
    某些磁盘由于老化、达到寿命期,已经处于临界点时,工作会非常不稳定。表现为时而可以正常工作,时而无法正常工作。这时应该时刻保持在能够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镜像的工作状态,如将接收镜像的磁盘及故障盘同时接入恢复用机,镜像工具随时准备就绪,在磁盘正常工作的第一时间即迅速对其进行镜像操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其镜像至正常磁盘,尤其避免反复对其进行不必要的加电、断电操作,以避免错失故障盘正常工作的机会,导致数据恢复难度加大甚至丧失恢复可能性。
三、数据恢复维修培训-阵列恢复
    很多情况下,阵列磁盘数量较多,一次性将其全部接入恢复用机比较困难。另外,阵列所用磁盘大都会使用同一批次产品,如果接近使用寿命,很有可能发生同时损坏几块磁盘的情况,这对于数据分段存储的阵列来讲是致命的。而阵列的重组必须有个对其结构进行分析、计算阵列参数的过程,如果同时将所有的磁盘挂接在计算机上进行分析,必然会增加磁盘的运转时长,加大磁盘损坏的危险。 阵列中的磁盘,其单盘的逻辑参数对于操作系统来讲是不合理的,多数磁盘对于操作系统来讲都是未初始化的磁盘。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产生错误操作致使磁盘被误写入,造成对阵列磁盘数据的破坏。 基于以上原因,应该在阵列恢复前对所有成员盘进行镜像。可以根据情况镜像至物理磁盘,也可以镜像成文件,然后对镜像文件进行分析、重组,从而恢复数据。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四、数据恢复维修培训-电子取证
    电子取证需要的是严谨,要求绝对不能改变证据的原始状态。这就要求取证工作者必须在完全保证不对原盘进行任何写入操作的条件下,对原盘进行镜像,然后对原盘进行封存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