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

数据恢复百科知识

什么情况下需要对磁盘进行镜像(上)

本文关键词:

交航数据恢复维修培训学院,有一些学员对数据恢复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对磁盘进行镜像感到不知所错,为此我们的老师给出了如下答案: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交航数据恢复维修培训学院的老师认为
并不是在所有的情况下都需要对磁盘进行镜像。例如,一个500GB的磁盘主分区表损坏,已经看不到任何分区,这时就没有必要对其进行镜像。因为操作得当的话,只是搜索、计算原来的分区结构并重新构建主分区表,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而且,也不会对原磁盘的数据造成损害。而如果教条地对其进行镜像,最快的镜像时间也应该在1—2个小时,而且没有实际意义。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磁盘的坏道情况已经非常严重,对其进行镜像也已经非常困难,而所需要的数据非常少,为了避免长时间对其进行镜像而导致坏道扩散,可以考虑直接用软件强行提取数据。但这毕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不到万不得已时不建议采用。那么,哪些情况下需要对磁盘进行镜像呢?建议在下列情况下应该考虑对原盘进行镜像。
    (1)数据恢复维修培训-逻辑丢失
    数据因误删除、误分区等操作而丢失时,因必要情况下需要修改磁盘中的部分参数而无法通过只读设备将磁盘与恢复用机进行连接,就必须对故障磁盘进行镜像,然后针对镜像进行恢复操作。前面我们提到,只是主分区表损坏或主引导扇区标志性代码丢失导致的分区表失效可以不进行镜像。但如果进行了分区及格式化操作,对于操作系统而言,现有的分区结构是正常的,操作系统就有能力对现有的分区进行访问并有可能产生写入操作,也就有可能破坏数据现场,降低数据恢复的成功几率。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对原盘进行镜像。
数据恢复维修培训
(2)数据恢复维修培训-需要进行不可逆操作
    有时候,根据实际情况不同,有可能需要进行一些不可逆的尝试性操作。例如对NTFS分区运行chkdsk检查,试图通过操作系统对其进行自修复。这种操作是无法人为控制的,结果也无法预料,在操作前应该对原盘进行镜像,然后针对镜像进行尝试,以避免直接针对原盘操作而导致无法预知的损失。还有的时候需要大范围地修改磁盘中的数据代码,这种操作也有可能带来一些未知的后果。而一旦产生负面作用,也将是无法逆转的。因此,也应该对原盘镜像后,对镜像磁盘进行操作。
    (3)数据恢复维修培训-磁盘存在坏道
    存在坏道的磁盘,直接在桌面操作系统下拷贝数据会比较困难,反复、长时间地读取坏扇区很有可能使磁盘负荷过重而导致磁盘失效。而且,因为存在坏扇区,分区及文件系统结构也很可能受到影响,很多数据已经处于操作系统无法可见的状态。如果在原盘上进行软件扫描寻找丢失的数据,势必会加重磁盘的损伤程度。这时,应该考虑在DOS环境下对其进行镜像,然后对镜像盘进行后续的分析、扫描,恢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