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投影机百科知识 >

投影机百科知识

专家帮你认识投影机镜头

本文关键词:

交航投影机维修培训相信大多数朋友对于投影机的镜头都会感到陌生,因为比较少接触,交航投影仪维修培训的新来学员也常常一个疑问,那就是投影机的镜头与一般的数码相机的镜头是不是一样的,或者是有什么联系与区别?

投影机维修培训
投影机维修培训-交航学院
一、投影机维修从原理上来说,数码相机、投影机的镜头都是光学镜头,都是利用了光的折射原理,都用到了透光镜,它们的本质其实是相同的,这是它们二者作为一种最基本的光学器件意义上的相似点。
二、但由于投影机与相机之间的应用性质不同以及所要取得的效果也不同,因此它们各自会在具体的细节设计与功能上表现出不同之处:
三、第一个区别是有无光圈这个器件,对于数码相机来说,由于感光器件(CCD-CMOS)的感光范围是非常狭窄的.
投影机维修培训
投影机维修培训-投影机镜头
四、第二个区别是变焦比区别很大:投影机一般是定焦镜头,即便是变焦镜头的投影机,其变焦比一般也不大于2.而一般的民用级数码相机变焦比一般都在3以上,只有极少数的数码相机采用定焦镜头或变焦比小于3的镜头。
五、第三个区别相信用过数码相机和投影机的朋友们都知道,就是镜头口径的不同:数码相机的镜头一般口径都很小,而投影机的镜头口径都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