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投影机百科知识 >

投影机百科知识

投影机常用光源的分类

本文关键词:

交航投影机维修培训学院,在长期的投影机维修培训过程中,我们一直在不断的总结和完善我们的投影机维修培训模式,我们注重投影机理论的同时,更注重投影机的维修,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投影机常用光源。

投影机维修培训
投影机维修培训-光源的介绍
1、投影机维修培训-氙灯
用于产生液晶投影器的光源,在灯泡的石英泡壳中冲入氙气,当电流通过时,极问距内放电,产生色温约5800K,接近自然光的连续光谱,是一种演色性相当好的光源,在使用寿命上,氙灯比超高压汞灯和金属卤化物灯短,不过超高亮度与宽广的输出功率范围使其可以使用在高阶或大型的投影仪上。
2、投影机维修培训-超高压汞灯
用于产生液晶投影器的光源,原灯管通过电压后,极间距间产生高电位差的同时产生高热,将汞汽化,汞蒸气在高电位差下,受激发而放电,内部的卤紊元素,就有催化及保护的功用:其优点为发光亮度强,使用寿命长,所以目前市面上的液晶投影仪多半是采用超高压汞灯。
3、投影机维修培训-金属卤化物灯
用于产生液晶投影器的光源,利用极间距通过电流所形成的电子束与气体分子碰撞,激发产生光线,其优点为色温高、使用寿命长与光效率商,缺点是需要电力的瓦数高,目前金属卤化物的点灯方式可分为三:交流点灯、直流点灯和高频点灯。
投影机维修培训
投影机维修培训-光源实物图
4、投影机维修培训-钨卤索灯
用于产生液晶投影器的光源,在灯泡的石英泡壳中加入钨丝灯丝,冲入氩气与添加微量的I卤索气体;投影仪的光源要求高效率与高色温,才能表现出高亮度与真实感,而钨卤索灯在这方面的表现较差,另外,寿命短、体积大等缺点均不适合目前投影仪的趋势,所以将慢慢被淘汰,不过,其优点就是便宜与购买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