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智能手机维修培训学习年轻人创业首选

本文关键词:

智能手机维修培训学习年轻人创业首选
文章前沿:年轻时我们该怎么规划人生路程?
当下的年轻人,初中毕业,高中毕业该如何选择就业了?人生的路途该如何进行规划了。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大都数是靠父母亲来帮助择业。这里面就出现了一些列的问题,比如说:本来父母的学历;知识面;视力野就不开阔。那么他们在帮助孩子择业的时候就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和不妥性。
人生路途的选择在16岁的时候就应该开始了,如果这个时候,你的学习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你可以上好一点的高中,再考上好一点的大学,这样你能够走一条学府之路。当你毕业的时候顺理自然的能够找到比较心仪的工作。如果16岁的你并不爱学习(枯燥的书本知识),这时候你就将要踏上社会考虑选择就业行业之路了。对于就业来讲,因为学历不高,选择的时候也只能选择对知识要求不高的行业了。我们把行业可以划分为四种:一种为商业行业,一种为技术行业, 一种为操作行业,还有一种为技术商业行业。
这里我来解释一下:一 商业行业,这种为买卖性行业,完全靠思维口才,人脉,和胆识。这种行业的进入需要具备两个要素才可以进入:一为本身头脑灵活,善于口才,二为有家庭背景,有人脉关系。所有说进入这一行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入的。
二 技术行业,技术行业目前有很多如:钳工 车工 电工 电焊工 驾驶员 维修工 厨师等等,这个行业的进入比较简单,但是想要进这种行业笔者奉劝年轻人要根据当前和社会的对工种的需求热度进行选择。比如像钳工 车工 电工 电焊工这几个工种的选择,注定了你的人生将定位在一个技术工人的位置,在当前的市场经济的形式下,以后的生活将不会有很大的辉煌。像电子维修工 厨师这种行业目前还是非常吃香的,维修工我们称之为蓝领,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所处的地位和经济收入在很多情况下并不比白领少,特别是在欧盟国家,蓝领的工资要高于白领。目前像我校的电脑维修技术工程师,手机维修技术工程师,家电维修技术工程师在市场上是非常吃香的。目前还有很多国外的人员来我校进修,比如有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等等国家的技术人员来我校进修,因此说目前电子维修行业的工种是非常吃香的。而且维修行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当你的技术成熟以后,你完全可以自己进行创业,比如学习我校课程,自己可以开一家电脑维修店;手机维修店;家电维修店。这些选择都将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的。厨师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行业,做一名好的厨师,将来的发展也是前途非常开阔的,这种选择也很不错。
三 操作行业,这个行业是最辛苦的,处于社会的最底层,没有技术含量,社会地位比较低,当然社会是需要一大批的这类人员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们。但如果我们要择业的话,还是需要慎重考虑。
四 服务行业  服务行业的元素非常之多,随着社会的发展,服务行业也是越来越多,比如旅游业,酒店业,培训行业,这是一种新型的行业,选择的话需要根据当前经济的发展来制定。
以上的介绍将行业进行了一系列的分类和分析。作为年轻人要考虑的是,不管选择什么行业,一定要考虑 是否有发展前景,千万不能进入一个行业后几年发觉选择错误,在改行业将会浪费时间浪费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