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手机维修培训CMOS设置错误引起硬盘故障

本文关键词: 手机维修培训

手机维修培训CMOS设置错误引起硬盘故障
  【故障分析与处理】 CMOS中的硬盘类型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硬盘的正常使用,现在的电脑都不能支持“IDE Auto Detect”的功能,可自动检测硬盘的类型。当硬盘类型错误时,就会出现无法启动系统或发生读/写错误。比如CMOS中的硬盘类型小于实际的硬盘容量,则硬盘后面的扇区将无法读/写,如果是多争区状态则个别分区将丢失。
另外,由于日前的IDE都支持逻辑参数类型,硬盘可采用Normal\LBA\large等,如果三般的模式下安装了数据,而又丰CMOS中必为其他的模式,则会发生硬盘讲习/写错误,因为其映射关系已经改变,将无法读取原来的正确硬盘位置。
CMOS抻电引起硬盘启动故障
  【故障现象】电脑开机后屏幕上出现提示“Device error”的提示。
  【故障分析与处理】这主要是由于CMOS抻电造成信息丢失丰起的。右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处理:首先打开机箱,观察电池是否松动。如果是,将其固定再开机;如果不是,则可能电池有故障,换块好的电池,重新设置CMOS参数,硬盘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提示:若还不能正常启动,应该是由于数据线接反引起手机维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