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常见老款机器的笔记本维修实例(10)

本文关键词:

故障案例46:

COMPAQ EVO N1000V设备属性正常,但放进光盘不读,也听不到读盘声音。拆下光驱检测发现,光驱内部电路板与激光头组件的数据连接线脱落。重新装好后,故障排除。

鼓掌案例47:

COMPAQ EVO N800V放入光盘,开始读盘正常,半小时后读盘指示灯闪但没有进度显示,此时光盘上的数据是可以读取出来的,但因数据处理芯片热稳定性能不好无法传输到计算机内。更换数据处理芯片或逻辑电路板,故障即可排除。

故障案例48:

IBM A21M光驱有时能读有时不能读,拆下光驱放入别的机器内进行检测,光驱读盘完全正常。怀疑主机的IDE接口有问题,经检测发现接口与主板焊接处有两个引脚虚焊,补焊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49:

SONY 505GL进入系统后没有光驱盘符,在系统属性里也找不到光驱硬件设备。此类机型的光驱是在底座上的,底座可以和机体分离。此类底座是不支持热插拔的,如果直接热插拔会对底座里的主控制芯片造成损坏导致机器找不到光驱。如果可以更换同一型号的芯片或将内部的程序重新刷写便可以将故障排除,否则必须更换整个底座。

故障案例50:

Toshiba 2400光驱硬件设备驱动程序加载正常,就是不读盘。放入光盘无任何反应。拆开光驱检测,发现激光头可以正常复位。而放入的光盘却无任何反应。将主轴电机拆卸加电检测发现主轴电机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