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常见老款机器的笔记本维修实例(9)

本文关键词:

故障案例41:

SONY FX120 进入系统后整个键盘失效,按任何键不管用,鼠标正常。鼠标可以正常使用说明鼠标、键盘的扫描电路并没损坏。可能是键盘接触不良造成的。经过检测发现键盘数据线接口处有裂痕,更换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42:

IBM T30 81U键盘进水后按鼠标左键不起作用,拆机检测发现左键连接线和地线短路,将其分开并用酒精擦洗左键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43:

Toshiba 3000按一次M键N键连续出现,将键盘拆卸后发现M和N键的上下膜粘在一起,分开后用清水擦洗,用热风烘干后装好,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44:

ACER 350TE开机后进入系统找不到光驱盘符,将光驱拆卸后放到另一台机器上光驱可以正常使用,怀疑光驱接口损坏,把接口焊接后用酒精清洗,故障排除。此类故障常常出现在光驱可以热插拔的机型上。

故障案例45:

SONY 505LE开机后,有光盘盘符但放进光盘后不读盘,可以听到光盘旋转的声音。插入光盘后,读盘指示灯一直在闪,也可以听到激光头上下寻迹的声音。将光驱弹出并强行把激光头组件向外移动,然后合上光驱。等到指示灯不闪时再将光驱弹出,此时看到激光头组件并没有移动也没有复位,根据此故障现象怀疑,光驱的寻迹电机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