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常见老款机器的笔记本维修实例(8)

本文关键词:

故障案例36:

IBM T23串口无法使用,在系统属性里找不到串口的硬件设备。拆机检测后,怀疑串口控制芯片MAX3243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此类故障较为多见。

故障案例37:

COMPAQ PCMCIA插槽不能用,无法插入PC卡。拆机检查PC卡槽内部插针部分弯曲,需要更换PC卡槽。此类故障多为用力过度,给卡槽内部造成的机械性损伤。

故障案例38:

Toshiba 2400并口、串口、软驱都无法使用。如果几个同时损坏的话,故障的原因就会很明显,因为这些端口都是由SIO(超级输入输出控制器)控制的。一般的机器都会采用PC8739这个芯片,所以只要将它更换,故障便可排除。

故障案例39:

SONY SR5K 接显示器投影机无法使用,外接显示接口的小辫子损坏。更换小辫子即可(这是这款机型独有的)。

故障案例40:

联想昭阳S600键盘的“O、P、;、M、N、空格”等键不能用。进入系统后打开写字板“O、P、;、M、N、空格”无法使用,怀疑操作系统有问题,于是把系统重新安装后故障依然存在。从这里看出,出现故障的部位不是操作系统而是硬件设备。把键盘拆卸后测量其每根与主板的连接线都正常导通。可以排除主板键盘接口损坏的可能。继续往下检查发现键盘的导电银膜漆上有黑色的斑点。用万用表的欧姆档检测阻值很大呈现断路状态,检测完毕后发现有四根主线呈现此状态。说明连接线的断路造成了这几个键的不能正常使用。这时可用导电银漆对其进行修补,涂抹银漆后需要对涂抹的地方进行加热烘干,否则涂抹是无效的。因为导电银在液态时的电阻是很大的,随着温度的上升,它的阻值逐渐减小,但温度也不能太高.

键盘故障多为进水后键盘底膜上的导电银漆氧化脱落造成短路、断路,致使键盘不能正常使用,再就是键盘鼠标的控制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