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常见老款机器的笔记本维修实例(7)

本文关键词:

故障案例31:

ACER 350 开机后屏幕忽明忽暗,拆机更换高压板无效,故障依旧。经检测高压板的3.3V时有时无,因不了解PCB内部走线图,无法跳线,只能从液晶显示器数据线接口的供电脚取电。接好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32:

Toshiba 3000 无法开机,电源指示灯亮。经检测内存和CPU没有损坏,继续检测各主要部分电压均正常,重新开机并测量H8/S2149的25脚并无复位信号,怀疑H8/S2149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33:

清华同方F3600电池不充电。电池放在别的机器上可以正常地充放电,拆机检测发现充电控制芯片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34:

SONY F430 USB接口无法使用,拆机检测发现5V供电熔丝断路,更换后故障排除。此类故障多为5V短路造成。

故障案例35:

IBM T21 开机进入系统后,喇叭没有声音,而插上耳机可以听到。拆机检测发现两个喇叭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