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常见老款机器的笔记本维修实例(6)

本文关键词:

故障案例26:

IBM R32开机正常,在使用时移动机器就会花屏而且整个屏幕泛白,并死机。拆机检测发现,数据线和主板的连接插槽虚焊,因而移动机器时容易造成短路。将其补焊后,故障排除。此类故障也较为多见,花屏是因为接触不良而造成的,短路会造成死机。

故障案例27:

COMPAQ 1800开机白屏,外接显示器正常。在排除了数据线损坏后,确定液晶显示器损坏。将液晶显示器拆开,露出逻辑电路板。开机,测量液晶显示器上数据芯片的工作电压为0V。说明液晶显示器并没有工作,检测输入熔丝为断路,更换后故障排除。此类故障较为多见,导致了液晶显示器出现白屏和黑屏等故障现象。

故障案例28:

COMPAQ 700开机后字幕抖动,显示信息无法看清,外接显示器可以正常显示。拆开液晶显示器检测,发现液晶显示器数据线松脱,重新插好数据线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29:

SONY F430 开机后,屏幕发白。外接显示器可以正常地显示,拆机检测液晶显示器数据线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30:

IBM T23 开机时或者在DOS下显示正常,进入系统后便花屏。把操作系统删掉后再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和显卡驱动程序,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