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常见老款机器的笔记本维修实例(5)

本文关键词:

故障案例21:

NEC FXI开机正常,进入系统正常。音箱不发声,但声卡驱动正常。插入耳机也无声音。拆开机器检测音频输出为正常,音频功放有温度。检测发现耳机插入口内部短路。更换后故障排除。

故障案例22:

Toshiba 3000开机后屏幕暗,有显示。拆开机器检测后怀疑高压背光板损坏,更换后故障依旧,更换数据线后故障还是依旧。更换液晶屏后故障排除,说明问题是在液晶屏的背光灯管上,于是将坏的液晶显示器的背光灯管拆下更换,故障排除。液晶显示器只要液晶板不损坏,液晶显示器是可以维修的。

故障案例23:

COMPAQ X1000开机后出现竖条纹并死机。外接显示器,也是一样。从故障现象来判断,像是显卡虚焊造成的。重新做BGA后故障还是依旧,在开机时无意中碰触了内存条芯片,竖条纹消失。从此现象可以看出,花屏好像与内存有一定的关系。于是将内存拆下对插槽重新焊接后故障排除。此类故障比较少见,一般内存有问题或接触不良,整机是不会点亮的。而且故障现象与显卡虚焊的故障现象极为相似。

故障案例24:

SONY GR250在白色的背景下整个屏幕泛黄,而且进入系统后颜色不正确,有些偏色。此种故障多为液晶显示器背光灯管老化造成,液晶屏自身是没有光源的,我们所能看到的亮光是通过背光灯管反射过来的。所以,如果灯管老化会对显示效果造成很明显的影响。只要将液晶显示器背光灯管更换,故障便可排除。

故障案例25:

SONY GR-3F单独使用电池,使用不到十分钟就会报电量不足。在机子使用半年到一年之后,大部分机子的电池都会出现这种电池容量下降的现象。将电池拆开,把里面的电池组取出,更换同样电压、同一容量的电池组。这样电池使用的时间可以大大增加。切记!!!在更换电池组时千万不要使电池过压过充以免电路板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