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常见老款机器的笔记本维修实例(4)

本文关键词:

故障案例16:

SONY GR100开机正常,进入SONY画面后自动断电不重起。多次开机后,开机时间会越来越短。拆机检查DC-DC的5V和3.3V输出不大正常,而且DC-DC有一定的温度。更换DC-DC后故障排除。此类故障多为DC-DC的热稳定性不好所造成的。

故障案例17:

SONY GRX100开机正常,当快进入系统时,电脑自动断电或重起。拆开机器将硬盘拆除后,不出现重起现象。将硬盘安到别的机器上检测,硬盘工作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将硬盘重新安装回去,重新分区,重新安装系统后故障排除。此类故障多为软件造成的故障。

故障案例18:

Toshiba 2800(CPU为P-1.3G、内存256M SD RAM、硬盘20G)从开机进入系统需要将近30分钟的时间,更换操作系统,反复开机、关机,故障依旧。一般机器只要能点亮,我们就会认为主板上的主要功能元器件不会有问题。像这样的问题只能怀疑硬盘和内存,硬盘灯并没有狂闪,说明CPU并没有在调用硬盘上的数据。可以怀疑的对象只有内存了,更换内存后故障排除。拆下的内存经过测试,内存条上有好几个芯片是损坏的,这个256M的内存条此时可用的内存数据区只有4M。

故障案例19:

IBM T40(PM-1.5G、256M DDR内存、硬盘为高速40G)开机后运行极其缓慢,进入系统需要很长时间。在进入系统时,硬盘灯狂闪进度条没有多大的变化。怀疑硬盘转速过慢,盘体数据无法正常读出,拆下硬盘将硬盘放入移动硬盘盒内进行数据复制,速度也很慢。更换一块硬盘装好系统后故障排除。此种故障是由硬盘的主轴电机的损坏造成的。

故障案例20:

Toshiba 1800开机正常,进入系统正常。音箱不发声,但声卡驱动正常。插入耳机也无声音。拆开机器检测,音频功放电路输入正常,但无输出。怀疑功放损坏,更换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