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常见老款机器的笔记本维修实例(3)

本文关键词:

故障案例11:

IBM R40开机出现0175报错,这种故障是IBM机型特有的。解决这种故障常用的方法有两种:一是用专用的软件对FLASH重新刷写;二是把FLASH芯片更换(必须找到同一种型号的机器)。FLASH内部写了许多程序,如果只是更换一块空白芯片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故障案例12:

IBM T30 66能开机,电源指示灯亮,硬盘灯闪亮。屏幕无任何显示,而且有报警声。外接显示器无任何反应,说明电脑本身无法开机。拆机检查CPU加电后是否有温度。如果有,说明CPU工作正常。接下来检查内存插接是否良好,把内存从原来的插槽更换到另一插槽,装好后开机,故障排除。此类故障多为内存和内存插槽损坏。

故障案例13:

IBM T30 81U开机正常,显示IBM图标后自动断电并不重起,反复多次故障依旧。拆机检查,CPU温度正常。

故障案例14:

COMPAQ N1000V开机正常,显示出COMPAQ图标后机器自动断电,反复多次开机时间会越来越短。CPU风扇转动的声音很大,一开机风扇的转速特别快,这时检查DC-DC器件温度偏高。把风扇电源取掉后(不要去掉散热片)开机,此时可以正常开机。更换CPU风扇后此故障排除。因风扇的启动电流过大而造成了DC-DC负载过高引起保护,造成不开机。

故障案例15:

SONY GRX700开机正常,进入系统后自动重起,反复多次故障依然。拆机检查发现CPU风扇旋转正常,更换CPU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