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笔记本电脑故障的分析处理(2)

本文关键词:

四、笔记本主板出现故障会引发如下现象特征 

1.笔记本电脑开机后不认笔记本硬盘      

2.  笔记本电脑开机后不认笔记本光驱  

3.笔记本电脑电池不充电  

4.笔记本电脑定时或不定时关机  

5.笔记本电脑键盘不灵   

6.笔记本电脑开机时有时会掉电  

7.笔记本电脑定时死机

五、笔记本电源适配器引起的故障现象

1.笔记本电脑开机不亮  

2.笔记本电脑间断性死机  

3.笔记本电源适配器发热 

4.笔记本电脑光驱读DVD或容易死机或掉电 

5.笔记本电脑运行大行程序容易死机或掉电,以上这些故障现象都与记本电源适配器相关。

六、笔记本死机 

    造成死机的原因有多种,但多数是由于笔记本开机后内部温度高又不能及时散热而造成的

七、笔记本屏暗

    造成屏暗故障的原因一般有几种,LCD的灯管、LCD屏线、LCD背光板损坏以及背光扳控制信号不良都会引起屏暗。

八、笔记本花屏

    花屏故障在实际维修中也比较常见。花屏是指在LCD正常显示图象时出现不规则的条纹或斑点等图形。如果故障严重的还会伴有死机的现象。花屏一般是由于显卡的显示芯片本身损坏或芯片焊点虚接以及显存颗粒不良造成,也有少数故障是LCD本身损坏而造成的。

九、笔记本掉电

    掉电是指笔记本在使用过程中突然断电关机。掉电在DELL机器中比较常见,多数是由于主板上的I/O芯片供电不稳造成的。笔记本的散热不良也会出现掉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