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三极管的判断

本文关键词:

三极管分B、C、E极,B极是控制极。至于C、E极,没有固定,要经过测试。用万用表,以三极管的B极为核心:

①红表笔接B极,黑表笔分别接另外两脚,有阻值且差不多大(相差10欧姆左右),即为NPN三极管。没有上述现象,请继续!

②黑表笔接B极,红表笔分别接另外两脚,有阻值且差不多大(相差10欧姆左右),即为PNP三极管。

    根据经验来看,阻值较大的为C极,阻值较小的为E极。三极管的B极是固定脚,为左下脚。所以只要经过测量就能分辨三极管的另外两个极了。能有上述征状的,三极管一般都是好的。

    这里要特别注明一下,双二极管经常会与三极管弄混,所以也注上双二极管的判断方法,与上述方法相同,以C、E极为核心,能量到两个相同阻值的,即为双二极管。由于三极管与双二极管外形完全相同,除非主板上标示有Q、D来区别,或者你已确定是三极管,否则在测量好坏时会与双二极管弄混,在下还没找出能解决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