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联想旭日150机器不上电引发的思考

本文关键词:

今天一学员拿来旭日150故障机器一台,据学员描述此机器拿来时机器能开机进系统常无故掉电,怀疑电路有问题加焊adp3205和max1902后机器不能触发上电了。

    实测故障现象:空板上cpu接可调电源,不开机时静态电流0.17a,机器正常时的静态电流应为0.06a.可判断机器有短路。用手触摸主板发现控制芯片max1902异常发烫,故障部位应为此处。

    刚开始怀疑max1902芯片短路了,就在别的主板上找来和其引脚定义一样的sc1404芯片替换上去。接外接电源后发现静态电流为0.07A,开关板三个指示灯的后两个灯常亮,按开机键主板不触发经测量系统单元电路的5V产生而3.3v未产生。测量SC1404芯片的28脚发现有5v控制信号而芯片无控制信号输出,更换另一个SC1404后故障现象一样。
    大家知道SC1404和MAX1902芯片的FB3脚决定着3.3V电压的产生,虽然二者引脚定义一样而外FB3脚的外围电路控制不一样。因没有MAX1902,只能从新把取下的那颗从新焊接上去,接外接电源发现静态电流0.06A正常开关板后两个指示灯也不常亮了。按开机键主板正常开机外接CRT点亮。

    此机器故障原因为学员在接机维修时把max1902焊机短路造成的。

    1.学员在学习和平时维修中应经常练习焊接技术。焊接后应尽量用万用表测量后在加电测试,避免在维修过程中在人为故障。

    2.虽然有些同功能芯片引脚定义一样可能在不同的主板上不能互相替换。

    3.旭日150机器有通病:adp3205芯片容易虚焊造成机器按开机键电路不触发,开机不显示,运行系统掉电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