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苹果笔记本暗屏故障一例(LED屏)

本文关键词:

接修一台同行转过来苹果笔记本,故障现象是暗屏,由于是LED屏,同行不了解工作原理于是不敢维修,经询问其维修过程,同行说原机屏碎,换屏时没有拔掉电池,在插屏线的时候不小打了一下(这里也提醒大家,维修机器不但要断电,电池也要取下来)。装起来后就出了暗屏。

    通过这前的章节学习,我们知道,LED屏虽然没有了灯管采用了发光二极管取光,但是其显示原理和LCD是完全一样的,这个机器之所以是暗屏故障,原因就是发光二极管没有工作,找到它的点灯析。

    通过侧量,发现该板的主供电没有(该电压一般是电源适配器电压,苹果笔记本一般是16V),然后将LED供电线的主供电端抽出来,接到电源适配器附近的一个电感上(这个电感上的电压正好是适配器电压),飞一根线过去(为了节约时间,不用去查为什么没有主供电了)。

    再次开机,故障排除,不过将机器发给客户后,客户反映用电源适配器可以用,用电池还是暗屏,心里突然就明白了,坏了!给点灯板取电时是从电源适配器处取的,用电池时肯定还是暗屏,于告诉客户把那根供电线飞在公共点上,故障彻底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