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惠普DV2000的通病及彻底解决办法

本文关键词:

维修中经常遇到该型号的笔记本送修,原因均是显卡虚焊,也经常听到其它同行说这些机器,加焊显卡就好,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再次返修,这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我们分析下该通病的原因.
    
    我们知道,笔记本主板中发热量最高的芯片是CPU,其次就是显卡,因此它们两个的散热是非常重要的,以上几款机器的风扇显示散热片和芯片之间设计时有一个缝隙,该缝隙用一胶垫填充。由于该垫的存在,导致显卡散热不良,长此以往,显卡内部锡球首先氧化变质,从而导致笔记本蓝屏死机,如果继续使用下去,就会导致显卡芯片损坏,这些机器显卡出问题后常出现的故障是开机一长两短报警或者直接不显。

    解袂办法是加焊显卡或者直接更换显卡芯片,如果损坏前只是翎球氧化而没有伤到显卡本身.则直接加烬一下即可.如果是显卡本身也坏了,则要带芯片一起换,但是无论哪种方法维修,修完都要改善它的缺陷,否则很快会再次损坏,这也就是这欲机器经常会返修的原因所在。很多维修店只是坏了就加焊,坏了再加焊,这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把胶挚换成铜垫,大家都知道,金属的散热肯定要比胶垫要好很多的。同时.风扇也最好改成常转(一开机就转),经过我们大量的维修经验,加了铜垫又改了风扇的机器,就算不换芯片,加焊一下,也几乎没有返修,改风扇常转只需要飞一根线就可以。

    正常笔记本的CPU风扇是智能控制的,也就是说笔记本温度高了它才会转,温度低了是不转的,笔记本风扇一般有三个针,一个针是5V,另一个针是地线,还有一根针是信号线,我们可以从USB接口处飞一根代有5V电压的线过来,这样风扇就会常转,CPU风扇常转对机器是非常有利的,唯一的缺点是噪音稍微有点大,不过这个关系不大,因为机器工作,噪音总是会有的,具体的飞线方法.接风扇端,接最右一根针。另外一端是接USB接口线的供电端。USB接口针的第1. 2针为5V供电,从这里拉一条线到风扇接口那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