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笔记本开机花屏的维修技巧

本文关键词:

如果遇到笔记本电脑开机花屏,首先要外接一台显示器看一下,如果外接显示器同样也是花屏,则基本可以判断是显卡的问题,此时可以加焊一下显卡,一般情况下故障可以排除,当然也有可能是显卡坏了,根据维修经验,花屏显卡虚焊的可能性大。

   如果外接正常,则故障可能出现在液晶屏,屏线等部分,当然外接正常也不能排除显卡没有问题。很多维修人员看到外接正常,就完全否定显卡有问题,这是不对的,因为外接采用的是VGA信号,而液晶屏本身采用的是LVDS信号,它们之间并不完全等效的。

  总之,开机花屏的维修技巧是:显卡芯片、屏线、液晶屏、显卡虚焊、显存故障等。上海电脑维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