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笔记本电池使用中的8大误区(2)

本文关键词:

误区五:兼容充电器也可以使用

    笔记本电脑的耗电远大于手机,最极端的情况下,电源需要同时为电池充电并且应付机器全速运行所需的供电,笔记本电脑一般没有兼容充电器,因为各个机型的电压,电流,甚至接口都不同,能够通用于多种笔记本的“兼容充电器”很可能比原装的充电器还要贵,即使是接口相同,如果电压和电流低于机器的标称数值,机器全速工作的时候电池可能就无法获得足够的充电电流,这对电池的损害是很大的。如果电压和电流低于标称值太多,甚至会发现很本无法开机或者能开机却无法充电,因此选择电源的时候最好要选择和原配相同的,实在无法找到的话,请注意电压和电流一定要符合机器的标称数值,同厂的不同产品接口一般相同。但是电压和电流可能不同。

误区六:电池需要充满电(或者放光电)保存

    无论是充满坯是放光.其实都是不正确的,放光电长期保存会令电芯失去活性,甚至导致控制电路保护自锁而无法再使用,充满电长期保存会带来安全的隐患,最理想的保存方法是放电到40%左右然后保存,铿电池害怕潮湿和高温,因此应该放在阴凉千燥的地方保存,但温度不可以太低,否则容量会大大减少,大约20摄氏度左右是理想的保存拐度。

误区七:电池不行了,还可以自己换电芯

    很多人的电池就是这样一换致命的,厂商似乎早就料到有人会这样许多品牌的笔记本本电也设计都是有自锁功能的一旦电芯脱离控制电路.电路就进入自锁状态,只有使用特定的手段才能解开,在此之前控制电路将不会工作,也就是说电池等同报废,笔记本电池电芯不是可以随意换的干电池,如果你非要换电芯,请记得找专门的维修公司来操作,很多电池换芯后却直接不能使用了,自己换废了事小,那种努力之后还失败的沮丧和郁闷才是最惨的。

误区八:99%之后一直充不到’1oo%,继续充就会爆炸

    笔记本电池爆炸的机会不能说没有,但是机率是相当低的,最多是发出高热而导致外壳融化,很少会引起明火,被公布的少数事故,其实都是由于生产的时候工艺不良,在使用中导致短路而导致的,就算这种短路大多数都还会被电池中的保护电路断开电路不至于更大的损害。

    之所以到99%后充电不到,往往是因为电池控制电路的纪录和电池本身的状态出
现偏差,电池始终没有达到控制电路中纪录的电压,所以控制电路一直加电充电,实际上电池已经充满了,这种问题通常可以通过校正解决,但是即使不校正也没有什么关系,因为大多数充电电路都会在长时间无法充满之后自动断开,甚至聪明的自动纪录当前的99%刷新为100%,就算是一直不停的傻瓜式设计,也因为此时的电流极小而不会造成伤害。

    目前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中基本上都有温度体测电路,当电池的温度太高,控制电路大多会强制断开电池,防止温度进一步升高,因此充到爆炸这样的情况在笔记本电脑电池中发生的几率几乎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