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笔记本设置密码的类型

本文关键词:

笔记本电脑密码分为三种,分别是开机密码、系统密码和硬盘密码,一般情况下开机密码和BIOS密码是同一密码,也就是设置了开机密码,下次进BIOS设置时也要输入该密码才可以进入,开机密码是在引导操作系统前就要输入的密码,它的安全性比较高,没有该密码,无法对笔记本进行任何设置。

    系统密码是在进系统前要输入的一个密码,这个密码相对比较简单,也可以通过系统中的其它用户进入计算机,系统密码的安全性最低。

    硬盘密码是指通过BIOS对硬盘进行加密,被加密的硬盘无论拿到哪台计算机上,都需要密码才可以访问,如果设置了硬盘密码的笔记本了密码,在硬盘无重要资料的情况下可以更换一新硬盘,则该密码自动消失,硬盘密码对数据保护是最直接的。

    开机密码主要用来保护计算机,没有开机密码,笔记本电脑就不可以使用,但是该机的硬盘挂到别的电脑是可以读取数据的:系统密码主要用来管理各个用户,不同的用户之间不可以互相访问:硬盘密码主要用来保护硬盘数据,没有硬盘密码,就无法读取里面的任何资料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