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笔记本的开机时序

本文关键词:

一台笔记木主板,从开机到点亮,中间要经过很多电压和信号的传递与变换,所谓的开机时序,就是要分析从触发到点亮之间到底经过了哪些电路变化,因此熟练掌握开机时序,对维修笔记本主板不开机、开机不显示等故障是非

  笔记本主板的电源普is采用ACPI (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模式,即高级配置与电源接口,这种新的能源管理可以通过软件控制其工作状态,ACPJ在运行中有以下6种工作状态:

.so正常状态,笔记本主板正常运行系统

.S! CPU停止工作,唤醒时间:。秒

.S2 CPU关闭,唤醒时间:0.1秒

.S3除了内存以外的其它部件都停止了工作,唤醒时间:0.5秒

.S4内存信息写入硬盘,所有部件均停止工作,唤醒吐向:30秒(睡眠状态)

.S5关闭状态,此时笔记本主板只有待机电路在工作

    笔记本的6大工作状态,常遇到的是四种状态,一是正常状态、二是S1状态、三是S3状态:四是关闭状态.正常状态和关闭状态就不用说了,这个大家都知道。大家在用笔记本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2件事情,其一是: 如果一段时间离开笔记本,笔记本会黑屏,此时只需要晃动鼠标或者敲下键盘即可回到桌面:fo离开笔记本(时间比较长),笔记本黑屏后,并不能通过晃动鼠标或者敲飞鬓城ooWel而必须按一下开机键才可以重新回到桌面。这两种状态的不同之处解奋于今喊冲彻状态而另一个是处于S3状态. 要判断笔记本是处于SI状态a最好的办法是在笔记本休眠后按一下光驱。的弹出盒按扭,如果光驱此时fit其处于sl状态,否则是S3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