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网络应用不求人 故障及技巧集锦

本文关键词:

  DNS代理故障

  读者KAIX:公司网络内有一台拨号服务和一台域管理服务器,在拨号时使用ping命令,总是发生丢包现象。取消DNS代理后,情况马上恢复正常。QQ连接使用正常,但网页打不开。请问,这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既然取消DNS代理后问题得以解决,估计是DNS代理或选择的DNS服务器有问题。实际上,不管使用何种代理服务器或防火墙,只要允许DNS端口通讯,就可以直接使用外网的DNS服务器,而无须使用DNS代理。另外,既然QQ可以连接,只是不能访问Web网站,说明Internet连接没有问题,而故障的原因,自然就是DNS解析故障。事实上,QQ可以直接指定服务器的IP地址,而无需经过DNS解析。

  上网导致死机

  读者风光:我的电脑是ADSL上网。不上网时工作正常。只要一上网,电脑很快就会死机。只能按Reset重启。电脑是TCL锐翔K3681。Modem是华为SmartAX MT800。系统是Windows XP,用星空极速2.0客户端,重装系统和网卡驱动也没用。应当如何解决?

  导致电脑死机有很多种原因。建议采用以下方法进行判断:

  第一,先让ADSL拨号连接到ISP,但不打开IE,也不运行QQ之类的Internet应用软件。如果能够稳定运行,而不会死机,说明Internet连接没有问题。 
  第二,如果只要ADSL拨号就死机,说明是ADSL与计算机不兼容。可能是网卡或ADSL硬件故障,也有可能是PPPoE协议或驱动程序软件故障。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
  * 卸载星空极速2.0客户端,使用Windows XP内置的ADSL拨号程序。 
  * 将ADSL设置为路由方式,而不采用虚拟拨号方式。 
  * 更换网卡插槽,或更换新的网卡。 
  * 更换ADSL Modem。 
  第三,如果在打开Internet Explorer并浏览网页时死机,说明是Internet Explorer或操作系统有问题,建议重新安装或修复系统。
  第四,也有可能是感染了蠕虫病毒,建议安装系统补丁和病毒防火墙。

  无法显示自定义表情

  读者ajksd:我的QQ在发送或接收自定义表情时会出现“卡机”现象,过几分钟后就好了。不过,自定义表情和图片对方仍然收不到,别人发过来的也打不开。将天网和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关掉以后,再试仍然不行。可能是什么原因?应当如何解决?

  导致该故障的原因可能是Internet连接速度太慢,建议更换Internet接入方式或者Internet共享方式。当经过2级以上的代理服务器或宽带路由共享Internet连接时,将无法收到并显示图片。可以更换ADSL或小区宽带等宽带Internet接入方式,或者取消2级以上代理的连接共享方式,甚至试着直接拨号上网。如果问题解决,说明是上网方式的问题。

  被恶意网站修改主页

  读者diker:有一次通过搜索链接到了某个网站后,该网站就自动成了我的主页,连Internet选项中的主页项也变成了这个网站,并且灰化了。我用QQ聊天时,每次开始和人聊,就会现有这么一段话“你为什么要骂我?我哪里惹你了?我希望你对你的留言负责。你自己来给我解释,http://恶意网站的URL”。后来,采用手动修改注册表的方法,修改了HKEY_LOCAL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Main中的StartPage键值名(用来设置默认首页),仍然无法解决。应当如何处理?

  导致该故障的原因是感染了脚本漏洞病毒,可以使用新版本的Symantec、KV2005来清除,或者借助3721的上网助手(http://www.3721.com)来解决。由于许多病毒都在自动运行键值中设置了注册表恢复,因此,仅仅修改上述键值是不够的,还必须查看并修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项,删除不必要的应用程序。另外,建议将Internet Explorer升级至6.0+SP1,并且更新系统的补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系统是Windows 98,一定要升级到Internet Explorer 6.0+SP1,如果系统是Windows 2000/XP,则一定要及时升级系统补丁。

  作为一个临时解决方案,可以用“记事本”程序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在里面添加如下一行:

  127.0.0.1 恶意网站的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