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选购笔记本的注意事项

本文关键词:

购买笔记本注意事项

怎样选购笔记本的建议?现在有很多人都不满足于台式电脑,都想有一台移动方便的笔记本电脑,选购一台好的笔记本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了。

这里有一些建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交航笔记本维修培训提醒您选购时应该注意:

1.检查随机资料是否齐全,例如说明书,保修卡,三包服务卡,操作系统光盘,驱动程序光盘,索要发票。 
2.使用操作系统光盘重装系统,检查装好的系统的语言是否为简体中文,如不是简体中文,则该本本是水货或港澳台行货,在中国大陆无法获得保修。 
3.检查机器各个螺丝口是否被拆动过,如有痕迹则坚决不买,因为有可能该本本是返修货或者拼装货,你买了以后保不准哪时本本出问题,那时就有你好受的了。 
4.进入笔记本的BIOS,查看机身序列号是否与包装盒,装箱单上的序列号一致。如三个号码中有一个不同,则坚决不买,因为这是拼装货。 
5.用3DMARK或者一张纯黑和一张纯白的图片,测试笔记本的显示屏上是否有坏点。 
6.用EVEREST安装在笔记本上的硬件配置是否与商家广告上标榜的配置一样,如不一样则可以找商家理论,防止被忽悠或者以高配机价格买到低配机。 
7.测试笔记本的后部接口是否良好,检查键盘的每个按键是否良好。 

要充分考虑到事情:

第一,尽量全内置考虑到使用场合和应用特点,应该以全内置机型为首选。因为不必经常携带笔记本电脑外出,体积和重量影响不大,最重要的是全内置机型有功能齐全、接口丰富的特点,可以省却不必要的抽换,轻松插接外围周边设备,如并口打印机、USB扫描仪、鼠标、键盘、摄像头、外接显示器,甚至有S端子可外接显示到电视机上等,充分满足学生的周边应用,注意处理器按需购买。 

第二,量力而定的处理器追求太高等级的处理器,会带来不必要的价格成本。建议选购处理器等级在PentiumⅢ600以上,且为笔记型电脑专用处理器(支持SpeedStep变频省电技术,含32KB一级和256KB二级高速缓存),PentiumⅢ650、PentiumⅢ700、PentiumⅢ750等都是现在的物美价廉之选,在此需要提醒用户,目前国内品牌中有很多万元以下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是FC-PGA封装(台式电脑)处理器和笔记型Celeron处理器,其效能与PentiumⅢ-M相比要逊色一些,选购时应审慎。 

第三,硬盘内存能大则大.笔记本电脑目前普遍配备512MB内存,但有很多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是通过内存槽扩充上去的,并非主板上内建,这样对将来的扩容不利。建议选择主板内建128MB内存的笔记本电脑,当然如果你认为256MB内存足够使用,也可不必在意是否内建,因为将来笔记本电脑内存极有可能还要大幅掉价,买一条新的内存也不用花太多的钱。 

第四,笔记本不是游戏机13.3英寸显示屏是较理想的选择,1024×768分辨率可以满足机械图形细节处理的要求。笔记本电脑的显示系统由于受空间的限制,没有台式电脑显示卡那样出色,但还是建议选择显存容量在8MB以上为宜。 

第五,网络通讯功能必须完备如今,网络生活已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考虑到网络学习、网页浏览、通讯联络(包括收发E-mail、网上聊天)、连网游戏娱乐等需要,选择内建Modem和局域网卡的笔记本电脑可省却另外添置的麻烦。 

第六,注意完备附件附件是否完备可以从侧面看出厂商对用户感受的关注程度。建议留意以下附件:简体中文用户手册、驱动程序安装手册、系统恢复光盘或附赠软件盘、驱动程序光盘、保修卡,这些都是必需的,另外要注意,应该配套附赠品,如笔记本电脑包、鼠标、软件礼包等,不但多多益善,还要实用好用。 

第七,优质快捷服务的品牌服务理所当然是应该注意的问题,选择有实力完成维修的知名厂商是很重要的,这一点可以透过相关的介绍或是朋友的介绍去了解,在此应指出的是,笔记本电脑的原始生产厂商在维修品质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 

第八,选择符合自己年轻特质的产品时尚、动感、前卫已经成为年轻一族的代名词。所以要多了解IT媒体对各品牌机型的客观评价,并亲身去卖场感受和体验,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风格的笔记本电脑,否则拿一笔不小的花销草率选择一款外观并不太招人喜爱的笔记本电脑就太不值了,也会影响你在使用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