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一台机顶盒多台电视机共同改造

本文关键词:

 上海家电维修培训---电视机顶盒改造篇
 如今很多城市的数字电视信号已经入户,但一台数字电视机顶盒只不过能接一台电视机,而很多用户家里已有多台电视机,此时其他的电视机想收看数字电视的话,必须把机顶盒拆来拆去,一则麻烦,二则机顶盒拆来拆去很容易造成接口损坏,针对有红外线接口的机顶盒盒,对其作了如下的改装实践,实现了一台机顶盒,对其多台电视机的共用,下面以两台电视机为例,讲述一下具体的改装经过。
       改装接线全部用网线解决,红外线接头用一体化接收头,内有:1、信号输入,2、+5V电源,3、地,共三个电极,注意测量其三个电极,以便与接收头引脚一一对应接线,A、B接收头的元件和引线可分别焊接在一块很小的万用板上。
       一台电视机一组共9根线,网线里共4组双绞线加一根漆包线,正好合适,易于布线,方便美观,注意:D1和D2必须接,否则无红外线信号输出,其主要作用是遥控一个接收头时阻止另一个接收头高电平信号进入正在接收的红外线接收头,C1\C2是为了提高一体化红外线接收头的接收距离而设置,接收窗口分别安装在每台电视机的旁边,自行想办法找合适的地方固定,音频视频线一组利用原来机顶盒配的接A组输出中的6根,另外再自行购一组音\视频线,从中间剪断,分别接在网线的对应两端,接机顶盒B组输出和另一台电视,这样便可完成音频视频的传输。
       全部完成后,只需把机顶盒遥控对准不同的红外接头进行遥控,即多台电视机共享一台机顶盒,如读者有兴趣,还可自行加装遥控指示灯,以方便使用和判断故障。
       此法成本较低,缺点是布线略显麻烦,而每台电视机同时只能收看同一数字频道的节目,但对于人少的家庭来说,此法用于客厅和卧室还是可行的。
上海家电维修培训热线:021-6469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