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21世纪学什么技术最赚钱?

本文关键词:

  相信我们!等于踏入成功的门槛!      在交航学到技术!是你一生的财富

    随着内地移动通信行业的迅猛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手机用户数量直逼3亿户。同时,近年来广东地区已悄然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手手机出口和维修基地,对手机维修、检测和售后服务人才的需求量也一路迅猛增长。 据了解,广东手机市场消费的繁荣和二手手机出口的活跃,不仅带来了手机维修类人才成为就业异常火爆的人才,更推动着广州成为整个内地甚至全球的手机维修人才培训基地。

手机维修类人才严重“缺货”

    由于手机出现故障的概率非常高,再加上手机质量的良莠不齐,使手机维修日益成为一个新兴行业。尤其是随着手机消费市场的品牌越来越多、技术和功能越来越先进,产品更新换代也越来越快,加剧了手机售后服务的滞后。同时,手机消费市场的繁荣,直接推动着以手机维修为主的售后服务不断兴旺,并使手机维修类人才的就业形势一路火爆。

    据了解,在上海交航维修学院学习的学生,近年来一直都供不应求,还未等学员毕业就已被上海各大手机卖场、手机厂商或维修店预定一空。据称,不少国外手机品牌的代理商、大型手机卖场,经常大批招聘手机维修人才,数量一般都达到20~50名。同时,由于广东已成为内地乃至全球最大的二手手机出口基地,并成为非洲、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二手手机出口地区,因此广州、深圳、珠海等珠三角各地二手手机出口商对手机售后服务、质量检测和维修人才的需求量增长得非常快。

    据介绍,由于手机的集成化程度极高、维修难度不小,是一门相当复杂的技术。因此,手机维修技术培训对师资、图纸、设备、工具等方面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并需投入很高的成本。目前,虽然内地一些大中专院校、职业技术学校开设了手机维修专业,但学习的内容“基本上只是一些皮毛,而且动手能力很差”,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一些手机维修从业人员采取“师傅带徒弟”、私自招徒授艺的传统培训方式,由于缺乏系统性、规范性,培养出来的维修人才大多都不具有创新能力。三信肖校长告诉记者,传统培训方式的手机维修从业人员,一旦遇到新机型、新故障,往往就陷入束手无策中。因此,手机维修培训行业必须通过规范、系统的职业教育体系,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独立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手机维修专业人才。

     21世纪学什么技术最赚钱?那当然是学手机维修最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