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笔记本电池不充电故障的详细维修流程

本文关键词:

 上海交航电脑维修培训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这经济大爆炸的环境里,买电脑容易,维修电脑难。在这一条件的映射下,电脑维修业务可谓有着充足的市场空间。因此参加 在这种情况下促使市场就需要更多的电脑维修工程师,因此很多人纷纷参加电脑维修培训 下面我们就说说生活中我们在使用电脑时出现的一些小问题和排查的的方法:

交航电脑维修培训
上海电脑维修培训--交行学院
第一步:了解故障现象及发生故障的前后具体情况,查看典型应用电路电路图和充电控制芯片的部分功能原理图,了解概况笔记本充电控制芯片的电路组成及关联电路,工作原理、工作过程等信息。根据故障现象、电路图,分析、判断可能的故障原因。
第二步:外观检查:咋未加电的情况下,检查充电控制芯片相关电子元器件的外观有无明显异常。如芯片有无烧焦、裂痕,电容有无鼓包、漏液,电路板有无明显的损坏,焊接点有无虚焊的痕迹等。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应重点监测这些元器件及相关的元器件。
第三部:如果么有明显的外观异常,可以进行加电检测。加电后检查芯片及相关元器件有无温度。如果没有温度,一般为元器件没有进入工作状态,应检查芯片的供电电路。
第四部:与充电控制芯片相关的场效应管、电阻、电容和充电控制芯片本身比较容易出现问题,应重点对这些元器件进行检测。
在具体检测的时候,测量供电电路的对地阻值和输出电压,可以判断电路是否正常。测量供电电路的对地阻值,可以用指针万用表RX1挡。在断电情况下,测量供电电路中的场效应管引脚的对地阻值,该组织一般应为300欧左右,最低不应低于100欧,然后再测量一次反方向电阻值,如果差异不大,表示正常;如果阻值很小或为0,说明存在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