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学历和技术到底哪个更重要?

本文关键词:

     上海电脑维修培训交航维修培训学院,在长达十年的办学过程中,遇到很多来学校咨询的学员,他们之中有初中生,高中生,硕士生,甚至还有海外人士。有些人是初入社会,也有些是历尽风雨,他们同样对未来感到一片渺茫,学历和技术到底哪个更重要?对于这个问题上海电脑维修交航培训学院,在十年的办学经验总结中,给您以下分析:
     有一个好的前途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但是当我们在上学时,对于以后的路要怎么走,都想的过于美好。现在在大学中普遍流行这样一句话“毕业等于失业”,这样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更加迷茫,路该怎么走呢?

交航维修培训学院
学历和技术到底那个更重要?--上海电脑维修培训学院 
  
学历和技术到底哪个更重要呢?就目前国家扩大招生而言,进入大学的门槛,越来越低了,各种类型的学校合格的,不合格的都在申请大学的资质,现在到了不但中专学校可以申请大学的资质,就连外面的培训机构都可以打着***大学招生点,等等,中国的大学无限扩招,已经到了一个泛滥的时期了,中国的大学不是为了学技术,而是为了招更多的人,赚更多的钱。特别是网络大学就是一个很好的列子,只要给钱,2年半就可以拿到大专的文凭学历,至于怎么考试,帮你报名的人自然能够帮你想办法解决。大学生现在学什么技术赚钱呢,学历和技术哪个更重要呢?每个人都在想着怎么考上大学,但是请问一下现在你想过未来就业问题吗?
    如果你是初中或高中生、大学生:“毕业等于失业”成为现在很多大学生面临的困境。中国最缺少的不是有学历的大学生,而是技术人,据国家统计,近几年大学生的就业率不足60%。有些大学生天天在想着,到了一个公司上班,老板给我的工资是多少呢?第一想到的是工资,如果老板给少了,心里在想我一个有学历的大学生怎么就这点工资,你还没有给公司创造效益,你就在那里瞎想,这种人通常失业率比较高,进入一个公司是给你一个新的平台去发展,去不断的学习,只有自己通过学到的心得技术和知识不断为公司创造效益,美好的未来才是属于你的。     
   如果一个公司老总给你一个题目,1:工资,2:学习,3:事业,你会怎么样排列它的重要性呢?答案当然很多,如果你选择学习是排在第一的话,那么你就不用愁工作了,因为你是一个很有上进的人,公司喜欢你这样的人才,你能给公司带来效益,公司当然就喜欢你,中国有句古话,活到老学到老,所以今天失业的大学生们。大学职高都很好,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去读,人不一定要挑最好的,但是一定要找最适合你的,让我们来算算这笔帐:    
一、走上学之路:
1、读职高:每年至少花费1万元,三年3万元,众所周知,咱们国内的大部分职高或技校都是混学历的,给工厂招工的,毕业后工资不到1200元。
2、读大学:高中三年至少花费8千元。大学每年至少花费1.5万元,四年共6万元。花时间7年,合计花掉6.8万元,除非是非常好的一本大学,否则毕业后工作还相当难找,就算找到,工资也只是在1500元左右。   
 
 二、走技术之路:
1、初中毕业后,学习电脑维修4-7个月(包会),花费在4500--10000元左右,毕业后工资也在3500元左右,而且工作非常好找,还可以挑选。
2、可提前至少六年半来赚钱(因为如果走上学之路,高中三年+大专三年共六年)。
3、按每月最低工资1500元计算(其实做得越久工资越高,一般可达3000-12000之间),一年赚1.8万元,六年半就至少赚11.8万元。
4、也就是说,如果初中毕业你出来学习电脑维修技术,当你赚了11.8万元时,你读大学的同学才刚刚毕业领1500元左右的月工资(同时,花掉了6.8万元)。其实他就相当于损失了6.8万元+11.8万元=18.6万元,而你此时,可能已存了一笔钱或做了一个老板,甚至可能你的同学会来跟你打工!上海电脑维修培训机构交航维修培训学院,不仅教你电脑维修技术技巧,还在以后的创业中提供技术配件一系列的支持。    
 
三、比较:读大学(7年读书+18.6万元损失=1500元/月),不如学电脑维修技术(4-7个月学习+11.8万元收入=老板 。辛苦读书数年,换来的却是失业!,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有两个,其一是有学历没技能的大学生多如稻草,其二是大学生缺乏实践技能,在大学以理论为主,大学生没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很多城市的一些工厂,一个有技术的人,他只有初中文化的都能当经理,而大学文化的他却打杂,在很多地方甚至连博士生都找不到工作,那么大学生又算什么呢?学历又有何用呢?我们设想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学生去打杂,也不愿意先去学一门技术,去踏踏实实的学一门赚钱的手艺呢?
 
做人要脚踏实地,要踏踏实实,只有具备实实在在的能力,才能不惧生活中的艰难险阻,不必怨天尤人,上海电脑维修培训机构交航维修培训学院就是最适合你的,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掌握一门实用的,全面的,有发展的,并且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