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液晶显示器出现水波纹和花屏故障解决方法

本文关键词:

     近日不少网友出现了液晶显示器出现水波纹、显示器花屏以及显示器分辨率设定不当的故障,显得枯燥,不知道采取什么方法维修解决。上海电脑维修培训交航学院就给大家出现此类现象显示器如何维修?

1、上海电脑维修培训-出现水波纹和花屏问题
首先请仔细检查一下电脑周边是否存在电磁干扰源,然后更换一块显卡,或将显示器接到另一台电脑上,确认显卡本身没有问题,再调整一下刷新频率。如果排除以上原因,很可能就是该液晶显示器的质量问题了,比如存在热稳定性不好的问题。出现水波纹是液晶显示器比较常见的质量问题,自己无法解决,建议尽快更换或送修。
交航电脑维修培训
上海电脑维修培训-液晶显示器维修培训
有些液晶显示器在启动时出现花屏问题,这种现象一般是通过普通VGA接口连接时容易出现,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液晶显示器本身的时钟频率很难与输入模拟信号的时钟频率保持百分之百的同步,特别是在模拟同步信号频率不断变化的时候,如果此时液晶显示器的同步电路,或者是与显卡同步信号连接的传输线路出现了短路、接触不良等问题,而不能及时调整跟进以保持必要的同步关系的话,就会出现花屏的问题。
2、上海电脑维修培训-显示分辨率设定不当
由于显示原理的差异,液晶显示器和普通的CRT显示器不同,其屏幕分辨率并不能随意设定,一般都有个最佳值。传统CRT显示器对于所支持的分辨率较有弹性,但LCD只支持所谓的“真实分辨率”,只有在真实分辨率下,才能显现最佳影像。当设置为真实分辨率以外的分辨率时,一般通过扩大或缩小屏幕显示范围,显示效果保持不变,超过部分则黑屏处理,感觉不太舒服,另外液晶显示器的刷新率设置与画面质量也有一定关系,大家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合适的刷新率,一般设为60赫兹最好。
上海电脑维修培训交航学院,常年开设电脑维修培训,笔记本维修培训,家电空调维修培训,打印机复印机维修培训,交航网络教育培训,选择交航,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