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高端机标配?浅谈iPhone 5s指纹识别功能

本文关键词:

 上海手机维修培训交航学院-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苹果公司推出了新一代旗舰手机iPhone 5s,尽管该机在外观上并无新意,但iPhone 5s还是有众多亮点,相对来说64位处理器、指纹识别是最大的创新。在苹果宣布iPhone 5s置入指纹识别功能之前,没有一家手机厂商带有指纹识别的产品获得成功。除了苹果,老对头安卓也不甘落后,众多配备指纹识别的手机也会相继上市。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指纹识别或许成为新一代高端机的标配。

上海手机维修培训
浅谈iPhone 5s指纹识别功能
上海手机维修培训
Touch ID厚度为170微米,可以实时检测500ppi的图像,苹果官方表示,它能够进行360度全方位扫描,可以保证不同方位的识别,而且由于Touch ID可让你加入多个指纹,因此它也认识你所信赖的人。指纹数据保存在A7处理器上一个专门的位置,这个位置所有程序都无权访问,更不会上传到网络上,也不会通过Apple ID备份,只有Touch ID能调用里面的数据,从而保证安全性。 
指纹识别功能的弊与利
  iPhone 5S的指纹识别功能引起了外界极大的关注,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受到褒奖便会有质疑。iPhone 5s的安全性也受到质疑,近期一个黑客组织展示了用指纹图像而不是指纹本身来解锁iPhone。苹果也为专门做了声明,并表示用户指纹数据只会保存在手机本地存储上,没有上传到苹果服务器上。另外在用户体验方面,使用指纹识别器时需要反复设置才能生效,这也影响了使用体验。

  对于指纹识别的安全问题,前Google安全大师,安全领域专家Ghosemajumder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把指纹放到云端是非常危险的,不过苹果在这方面得到了世界级专家的建议,把指纹样本都存在了本地。Ghosemajumder也指出在某方面还是会导致指纹识别出现安全问题。首先,指纹扫描必须只基于硬件,扫描装置不能通过软件,或是将指纹信息传给软件。其次,在本地存储指纹样本方面,其的存储位置必须要安全。
 

上海手机维修培训
      尽管指纹识别安全性受到不少质疑,但指纹识别仍具备很大的吸引力和便利性。使用指纹识别可以很方便的解锁设备,不用每次在输入繁琐的解锁密码。在iPhone 5s中,用户也可以在App Store商店购买应用时使用指纹识别功能,在未来也有可能在第三方应用会用到指纹识别功能,总体来说为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上海手机维修培训
HTC One MAX
  作为苹果的老对手,安卓阵营在近期也将会有配备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上市,由联想、LG、谷歌等48家公司组成的FIDO联盟将会在明年初推出多款配备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离我们最近的配备指纹识别的安卓手机可能是将于15日发布的HTC One MAX,从之前曝光来看,在该机背面位于摄像头之下,有一个指纹识别模块。
总结
  摩托罗拉曾推出过一款配备指纹识别的手机,但其没有取得成功。当苹果推出配备指纹识别的iPhone 5s后,指纹识别成为该机最大的亮点。除了iPhone 5s,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iPad 5和iPad mini 2也可能会配备指纹识别功能,这也成为了今后的一大趋势。而安卓厂商也在加紧研发自己的指纹识别功能,大批配备指纹识别的安卓机可能将会在明年初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目前的数码产品尤其是手机的解锁方式中,数字+字母的密码、滑屏解锁和图案解锁是最为常见的几种解锁方式。这些较为传统的密码存在一个问题,即是密码越复杂安全系数越高,比如那些数字字母大小写的密码相对来说不容易破解,安全系数也高,不过在输入的过程中也颇为复杂。与这种传统的解锁方式相比,指纹识别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解锁,只需把手指放到感应器上面1-2秒钟便可解锁设备。
苹果Touch ID
  在苹果发布iPhone 5s后,新产品遭遇了多种负面评价,但iPhone 5s的指纹识别功能却使之成为焦点,盖过多种负面引起市场关注。作为iPhone 5S的主要新功能,指纹识别可以解锁手机,还可以通过指纹在苹果公司的App Store、iTune和书店内购物,使用起来确实很方便。
上海手机维修培训
     上海手机维修培训-苹果iPhone 5s上面的指纹识别为Touch ID,该功能需要通过Home键完成,其传感器内置在Home键中,紧挨着Home键(变得扁平,而不像之前home键一样凹陷)的是一圈不锈钢的感应环,当用户手指靠近时它能感应到,而Home键表面的蓝宝石层则会充当镜头,把手指放到Home键上方1-2秒则会自动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