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学历与技能的重要性关系

本文关键词:

前言:学历对我们来讲有哪些作用,代表着什么含义?

就学历而言如果我们分等级的话有:小学学历、初中学历、高中级别学历、大专学历、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博士学历。
作为学历来讲,九年制义务教育,规定了所有的公民都有享受基本教育的权利。基本教育是指:小学文化学习和初中文化学习。这两个学历学习的内容包含了一个人在社会生活中所需要了解的基本知识,如:文字的识别、基本的文学素养、数字概念、基本物理常识、基本化学常识、以及思想文化。小学的学习知识只是讲解了一个人在社会生活中的最基本的基础知识,初中学习是一个知识的提升,在物理、化学、思想政治、英语方面的学习可以掌握社会生活中的基础常识。应该说九年制义务教育教会了一个人掌握了在社会上生存的基本常识的文化知识。
高中(高中又分为高中、职高、中专)这三种,其中高中主要是以学习文化知识为主、
职高与中专的区别
职高是基础文化知识+技能本领、中专是基础知识+技能知识(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其实职高和中专的性质基本是一样的,基础知识学习内容相近,只是职业分类方面有差别,职校偏重于生产类型的,中专偏重于服务类型的)实际也都是为了以后的工作做好铺垫,职校也好,中专也好,学习到的技能本领只限在基本职业技能,要走上真正的工作岗位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锻炼。
高中与职高中专的区别
高中的读书主要以文化知识为主,(文化知识是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的加深)高中的学习可以提高人的思维能力,但在职业技能上面是没有讲解的。可以理解为:高中学习的是思维能力,职高是提升了思维能力,学会了一定的动手能力。
大学
高考过后,能考上大学的学子们,应该说这些人的思维能力比较强,然后需要学习各类型的专业知识,学习完毕以后如果是找到专业对口的岗位工作,那将是学有所值,如果专业并不对口,反而可以认为,三年或四年大学学习,有一半时间实在浪费。
怎么来理解这些关系了,我们来分析一下,当初中毕业时,(人生的基础知识已经掌握了)
 
 

 
读高中
(提升个人的思维能力)
 
 
读大学
(学习专业知识)
初中毕业
(人生的基础
知识已经掌握了
 
读中专技校
(提升思维能力比学习技能知识)
 参加工作
 
走向社会
(如果能学习专业技能知识的话,前景一样很不错)
参加工作

 

 

 
  
 
 
 
 


 从上图我们可以理解,其实我们最终是为了工作,如果你有好的技能,你的工作也将是非常不错,学历其实是其次的,当有了初中学历以后,你已经获得了基本的文化知识了,高中的学习只是国家的一种选拔人才的一个机制,锻炼了你的思维,最苦的就是那些高中没考上的学生,其实真的浪费了3年的时间。能读到大学只能代表你的思维能力比较强,并不代表着你的动手能力也很强,如果你工作的岗位并不是你所学习的专业,其实你的动手能力打回到的初中的水平,这时你还需要重新学习,当然这时的你的思维接受能力是比较强的,学习的速度会快一些,如果这时有个初中生,刚初中毕业时就开始做这门技术,并且一直在努力,我想他应该比你强。

学历只能代表了某段时间的思维能力,在社会中更重要的是看你的动手能力即技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