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项目培训 >

项目培训

联想激光打印机故障检修实例

本文关键词:

联想激光打印机故障检修实例 

故障一、打印机无法打印  

   故障现象:联想LJ2000P型激光打印机开机后没有反应或无法打印。 

   故障分析:引起此故障的可能原因有以下几种:

1.打印机电源没有接通、打印机电源开关未打开、打印机数据电缆的连接不正确;

2.打印机进纸盒中没有纸,打印机内有卡纸,感光鼓组件有问题;

3.应用程序有问题或存在病毒;

4.硬盘剩余空间过小导致打印机不能打印或未将当前打印机设置为默认打印机;

5.当前打印机已被设置为暂停打印;

6.打印机驱动程序不合适以及配置不正确;

7BIOS中打印机端口未能打开;

8.打印机驱动程序未正确安装或损坏;

9.打印机硬件出现故障。  

故障检修方法:首先对打印机电源及电缆的连接进行检查,没有发现问题,接下来对进出纸路及感光鼓和硬盘进行检查,都没有问题,然后用杀毒软件对进行杀毒处理也没有效果。选择“开始/设置/打印机”,检查当前使用的打印机图标有一黑色的小钩,说明该机已被设置了默认打印机。再作进一步检查,发现驱动程序的选择不正确。在应用软件中选择联想LJ2000P的正确驱动程序后,故障排除。  

检修经验:在使用串口打印时,如果打印机上的串口开关位置及DIP开关设置的接口参数不正确的话也会出现这种故障。    

故障二、频繁出现更换碳粉报警  

   故障现象:联想LJ6P激光打印机在碳粉还未完全用完时,即频繁进行更换碳粉报警。   

     故障分析:如果此时更换碳粉盒,就会有大量的碳粉被浪费。联想LJ6P激光打印机检测碳粉是否用完是采用光电传感器来实现,它根据碳粉的位置进行检测。只要对光电传感器进行屏蔽,就可以消除报警情况。  

故障检修方法:拆开机盖,取出硒鼓,在碳粉盒附近找到光电传感器,将其感光端用黑色胶带封住即可不出现报警,在打印图文过浅或不能打印时,再更换碳粉盒。    

故障三、打印文件时出现“Print Over-run”字符  

   故障现象:联想LJ2000P型激光打印机,在Windows环境下打印文件时,常出现“Print Over-run”字符。  

     故障分析:引起该故障的可能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1.打印驱动程序有问题;2.打印机有分辨率调得过高,使打印机资源过于紧张无法打印;3.打印机的内存容量过少。  

故障检修方法:首先先扩充打印机内存,具体方法如下:1.关掉打印机的电源开关,拔掉电源电缆及打印电缆;将固定主板后板的螺钉拧掉,拔出主板;2.从包装中取出内存条,放入主板上的扩充内存槽中,慢慢地将其推到位;3.把主板沿着导轨推入打印机;拧紧固定螺钉;4.重新连接好打印电缆及电源电缆,打开电源开关;5.检查内存条是否安装正确,之后打印打印机的配置自检样张,查看内存总量是否正确。  

在安装扩充内存条时应注意:在拆卸或安装内存条之前,要用手拿住内存条的上边,不要触摸内存条上的芯片或其印制电路板,防止静电损坏内存条。  

然后将Windows驱动程序中的Device Option菜单里的 Page Protection和遥控面板程序设为“ON”试机,故障依旧。再在Windows驱动程序的Device Option菜单中,将Error Recover设为“ON"试机,故障排除。    

故障四、未打印完时出现“Print Overrun”字符  

   故障现象:联想LJ2000P型激光打印机,打印页未打印完,即出现“Print Overrun”字符。  

    故障分析:这种故障的原因多是由于所设打印分辩率过高或画面过于复杂,使得打印机无法处理全部数据引起的。  

故障检修方法: 1.若使用的是随机提供的Windows的驱动程序,应按Windows下的驱动程序进行正确操作。 2.适当降低打印分辨率或文件的复杂程序。    

故障五、Alarm指示灯闪烁  

   故障现象:联想LJ2000P型激光打印机面板上的Alarm指示灯闪烁。  

故障分析:引起此故障的可能原因有以下几种:1.并行接口未连接好或有错误;2.内存使用已满(只发生在DOSMacintosh环境)3.打印溢出;4.串行接口帧错;5.串行接口奇偶校验错;6.串行接口输入缓冲溢出。  

   故障检修方法:

  1.按面板按钮,重新恢复打印;使计算机与打印机之间连接正确与牢固;使接口电缆无问题。  

  2.按面板按钮,把留在打印机内的数据打印出来;降低打印分辨率或文件的复杂程序;可扩充打印机内存。  

  3.按面板按钮,把留在打印机内的数据打出;若使用提供的Windows驱动程序,把驱动程序中的Device Option菜单里的Error Recover设为“ON”试试;扩充打印机的内存,并将Windows驱动程序或遥控面板中的Device Option菜单里的Page Protection设为“ON’;或改变Windows驱动程序中的以下设置,其最佳组合随打印文件的情况而变化;降低打印分辨率或文件复杂程度。  

  4.按面板按钮,重新恢复打印;使计算机与打印机的波特率、停止位等通信参数设置正确。  

  5.按面板按钮,重新恢复打印;使计算机与打印机的位长度、奇偶校验等通信参数设置正确。  

  6.按面板按钮,重新恢复打印;使计算机与打印机的传送协议等通信参数设置正确;若问题依旧,应排除接口硬件可能损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