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主板中各种芯片的认识(2)

本文关键词:

网卡芯片:网卡芯片的主要作用是提供宽带上网,一般在网卡接口附近先有网桥(又叫防雷击芯片),网桥其实就是一此起保护作用的电感线圈,在夏天经常打雷的时候方式损坏网卡芯片,如果因为打雷后笔记本电脑不上能上网了,一般是网桥损坏,在网桥的周围,很容易就可以发现网卡芯片,如图所示。

网卡芯片
网卡芯片

声卡芯片及功放芯片:声卡芯片:它一般在耳机和麦克风插孔附近,如图所示,声卡芯片一方面直接连接耳机插孔,另一方面连接到声音功放芯片,通过对声音信号的功率放大后驱动笔记本自代扬声器,因此当遇到笔记本电脑没有声音的故障,在排除系统等软件的故障前提下,首先应通过接耳机的方法进行初步判断,如果接耳机也没有声音,那么就检查声卡芯片,如果接耳机有声音而本机喇叭无声音,则要检查笔记本自代喇叭及声卡功放芯片。

声卡芯片
声卡芯片

时钟芯片:时钟芯片的作用是为整机提供各种时钟频率,它的工作原理是将一个固定频率的晶振(一般是14.318MHZ)进行降频或者倍频,从面得到各种频率的时钟信号,一般在一个晶振旁边的芯片就是时钟芯片,如图所示。

时钟芯片
时钟芯片

BIOS芯片:常见BIOS芯片有三种,一种是PCLL封装的32脚芯片。

BIOS芯片
BIOS芯片

另一种是40脚或48脚帖片封装。

BIOS芯片
BIOS芯片

最后一种是最新的是8个脚,外观像一个场效管,但是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它的体积比场效管要大,管脚之间的间距也比场效管大。

BIOS芯片
BIOS芯片

充电芯片:充电芯片的作用主要是给笔记本电池充电,同时有时候它也控制着保护隔离电路,当电源适配器插上后,自动切断电池的供电。然后根据对电池剩佘电量的检测以决定是否对其充电。当断开电源适配器后,接通电池给笔记本主板供电,充电芯片一般在电池接口附近,这附近的芯片不算太多,比较容易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