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开机黑屏的维修技巧

本文关键词:

    开机黑屏指的是按下笔记本开关后,可以触发笔记本,电源灯亮起,但是屏幕不显示。这种情况首先要更换内存以排除简单问题的可能.如果换内存还是故障依旧,需要外接显示器看一下,如果外接可以正常显示,则故障在液晶屏部分,应重点检查是否为暗屏,如果是暗屏,则是高压板或者灯管故障,如果不是暗屏,则要检查液晶屏本身及屏线是否有问题,必要时要考虑显卡。

    如果外接也不显示,说明故障在主板部分,开机不显示的故障点比较多,此时要结合电流表的跳变情况以及诊断卡的跑卡情况进行辅助判断,一般情况下,电流表电流在通常情况0.4A或以下的为CPU没有工作,电流在0.5~~~0.6mA的为不过内存,电流在0.8mA左右的为不过显卡,一般情况下,电流跳变5~~~6次并且能达到1A左右,基本就可以亮机了。对于笔记本诊断卡,咆00或者FF一般为CPU没有工作,跑28一般为内存没有通过,跑58一般为显卡没有通过,跑26为亮机。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有些笔记本在DOS下外接是不是显示的,需要进系统外接才可以显示,作者就修了一台这样的机器。

    【范例】一台惠普笔记本,故障为开机不显示,外接也不显示.然后将主板拆出来维修,电流跳变到0.35mA停下不到。

    根据经验,属于CPU没有工作,测试CPU电压为0V,由于CPU供电芯片是ADP3205,根据QFN封装的芯片容易虚焊的特点,于是对其进行加焊,加焊后电流跳变正常,但是依旧不显示,于是又查了主板的很多其它地方,没有发现故障点最后接上机器自带的液晶屏,可以正常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