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安装顺序及注意事项

本文关键词:

   1、笔记本电脑的安装按拆机时相反的顺序装回。

   2、在安装的时候要先把几个元件试一下,以确认位置正确,再开始上镙丝固定,以免到最后返工。安装的时候按拆机时的相反顺序,一件一件地装回;硬盘、光驱、尽量放在最后面装。安装内部的每个元件都要到位,特别是音箱线、无线网卡线、鼠标线,都要记得连上,以免在全部装好以后,才发现问题又要拆机。

   3、在安装外壳的时候要注意到位、轻放,位置正确了,轻轻就能安装到位,用力太大可能会导致外壳裂缝,特别注意中间不要有东西卡住,在安装C壳时,尽量摇晃一下,防止在安装过程中进入镙丝,在开机的时候引起短路,烧损主板。

   4、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需要绝缘的地方如果原来的胶布脱落,可以用纸胶布代替。

   5、在安装的过程中如果不小心掉入镙钉,就算是需要全拆重新安装也一定要把镙钉取出来,因为镙钉在笔记本电脑里会引起主板短路。

   6、在安装完液晶屏的时候,接上电源开机测试一下是否正常,确认正常再继续往下安装。

   7、安装完毕以后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有遗漏设备,D壳是否有缺镙钉,外壳是否有裂痕、是否对齐、是否美观。

   8、在确保电脑一切安装正确之后,开机进入系统以后测试以下各项。

      1、键盘、鼠标是否能正常使用。

      2、能否正常播放音乐,喇叭是否有声音。

      3、检查笔记本电脑是否能连接网,包括网线和无线的连接,并打开网页进行测试。

      4、检查USB接口是否能正常使用。

      5、检查电池能否正常充放电。

      6、客户要求的其他功能。

   9、机器测试完毕以后,用专用的清洁工具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