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换高压板后不开机维修实例

本文关键词:

故障描述:客户换高压板后不开机,插稳压电源待机电流0.10,偏大,拆机后发现系统供电芯片轻微发烫,测量芯片工作条件发现没有3.3V与5V的开启,另外测量发现EC的供电3.3V_AUX_S5短路,点击法测出主板开机芯片短路,更换开机芯片后,故障排除。

    今天修一台IBMt43笔记本电脑,用适配器和电池开机无反应,测机取出主板,检测无3V和5V待机电压,测量MAX1901 第21脚有19V电压。测4脚oN5信号正常,28脚RUN/oN3也正常。8脚,22脚的控制信号也正常,换掉1901,故障依旧。于是就想到MAX1901外围电路的反馈电路。自举震荡电路:检测到24脚外接电阻R112另一端有电压,而24脚无电压,心里一亮,取下电阻。找一个同样的电阻装上开机。OK 把修理经验和过程发布给大家一起分享,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原谅。